农发行化州支行:战“疫”下的坚守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叶露意)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初期,无数名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奋战在疫情前线。农发行化州市支行柜面人员也一直坚挺在自己的“战场”上,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柜面运营工作,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对抗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农发行人的使命和担当。

  “我要担起自己的责任”

  2月初,家远在河源的何炫同志收到恢复柜面对外营业的通知。虽然适当延迟了路程遥远的员工返岗时间,但作为库管柜员的他,还是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选择按时返岗。当时正处于全城戒备严密的时期,返程的高铁票不是售罄就是列车停发。他便毅然一人驱车500多公里,硬是从河源“摇”到了化州。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时刻坚守在柜面第一线,积极配合资金支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高效及时办理每笔业务。2月至3月期间共支付往账业务425笔,金额10135.45万元,开立存款账户1个,签约网银账户1个,变更网银操作员1个。

  由于行内人手不足,作为柜面人员的他还兼任着支行信息技术员一岗。为了落实好2020年信息科技审计工作的检查资料,他便在确保柜面业务不受影响的情况,积极对照2019年检查相关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边自查边建立整改台帐,认真落实自查整改情况。虽然他只入行短短一年多,但是肩上的责任从未因入行时间的长短而有所增减。只要一天是农发行人,便肩负着勇担重责、为民服务的使命。疫情当前,他更是积极发挥青年的力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助力疫情防控。

  “我要站好自己的岗位”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化州支行网点主管,李小清同志总是坚守岗位,把家庭与工作兼顾好,把柜面业务与财务管理兼顾好,确保网点正常运营。轮值期间,她总是每天按时到岗。为了照顾好家庭,她便一大早出去买菜,下班后才匆忙回家煮饭。主管B角体谅她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提议与她轮值。她却摆摆手说:“战疫期间,我更要站好自己的岗位,守好自己的阵地!”

  2月26日,广东中达恒城建设有限公司为了尽早复产复工,申请发放3.2亿农村路网建设贷款。李小清同志便提前与省分行运营管理处联系,申请延迟签退,带领柜面人员认真审核放款借据及合同等相关资料,确保当天顺利放贷。面对客户,她更是神采奕奕,积极询问客户的需求,向客户宣传总行减费让利的政策,并引导客户使用网银办理资金汇划业务。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她更注重内部管理,做到工作和防控两手抓,确保人员安全。每天她便早早到达营业室,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并严格要求柜员上班期间全程配戴口罩,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也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农发行化州支行的人员只是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一心只想站好岗、担好责、加足劲共同战疫,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持续做好金融结算服务,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