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村民健康的“守门人”——沁阳农商银行驻村干部站好党员“先锋岗”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祝晨曦)有召必回,有战必应。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沁阳农商银行派驻柏香镇小葛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牛战备却马不停蹄奔赴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广泛动员,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广大群众一定要配合好,要听打招呼,不给国家添乱,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尽快击败疫情,获得胜利。”这是沁阳农商银行派驻柏香镇小葛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牛战备进村入户宣传时向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疫情“战役”打响,刚从脱贫攻坚工作岗位回到家的他,板凳还未坐热,又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带领驻村人员深入村组,组织党员包片、包组、包户,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粘贴公告、悬挂横幅、小喇叭喊话,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提高农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排查,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很重要,要千方百计切断传播源、阻断传播途径。”牛战备这样说,也这样做。疫情以来,他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措施,严密排查重点人员,带头逐户逐人精准摸排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情况,确保排查无死角、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同时引导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举办宴席、不搞家庭聚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排查工作。

  严防死守,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疫情发生以来,小葛村防疫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坚持24小时轮岗值班,一线防疫人员为家人安全,都选择自我隔离没有回家。在了解到小葛村防疫物资紧缺后,牛战备积极同总行联系,沁阳农商银行党委立即采购了卫生手套、牛奶、火腿肠等共计价值2000余元的物品送到小葛村疫情防控联防队手中,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顾之忧,为小葛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行力量。

  据悉,沁阳农商银行驻村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发放公开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637份;利用小喇叭等宣传、走访农户710余户3200余人;排查市外返乡人员130人;劝导推迟酒席3户;劝返外出人员(除特殊情况外,如生病等)500余人次、车辆100余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