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农发行德庆县支行助力地方筑起“抗疫”长城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龙秋文)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农发行德庆县支行始终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全体职工共同坚守,一起参与到抗击疫情之中,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助力地方筑起“抗疫”长城。

  抗疫应急无小事,脱贫攻坚齐并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庆县部分僻远村镇的活家禽无法及时运往市场进行销售,出现滞销,其中包括全县贫困户养殖的约2万只活家禽。根据县政府部署,为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同时确切保障贫困户的利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德庆县绿环农产品有限公司将进行应急家禽集中采购、加工和销售。德庆县支行获悉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主动对接,上下联动,第一时间开辟办贷应急绿色通道,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银企通力合作,同步推进,于2月21日审批通过100万元贷款,并于2月25日成功发放首笔20万元贷款,缓解了该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贷款发放后,切实解决了县内贫困户的家禽滞销问题,为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奉献了政策性金融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之中,德庆县支行主动出击,在疫情防控期间,马上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印发宣传横幅和海报等,张贴在负责的片区内,提醒居民提高警惕,注意防控疫情。随后,协助县政府对片区内居民群众进行全面普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式排查,并重点关注“六类人员”,确保片区内疫情发生零记录。同时,该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由支委书记李丽敏主动带队,加入到地方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参与网格疫情防控社区封闭管理值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构筑抗疫“防护墙”。

  守土尽责,共克时艰

  在接到上级行相关防疫工作通知后,德庆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守土尽责、共克时艰”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支行领导24小时在线值班,建立每日实时报告制度及员工活动台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为积极有效防疫,该行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安排清洁人员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清洁,并主动购置医用口罩、医用酒精、防护药品等防护用品,发放到每个员工手上,切实为每个员工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在疫情面前,德庆县支行始终坚守家国情怀,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共同坚守战“疫”

  2020年的春节假期注定是一个“别样春节”,但绝不会隔绝了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希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德庆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职工参与捐款,参与率100%,累计捐款2300元。众志成城,共同坚守战“疫”,农发行德庆县支行将继续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助力地方筑起一道“抗疫”长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