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用上“放心钱” 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加强疫情期间现金管理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张瑜婷 张颖)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用上“放心钱”,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执行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关于疫情期间现金管理工作相关部署,指导辖内网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服务场所和使用器具的管控,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要求辖内营业网点做到“五个落实”:人员排查到位、消毒设备配置到位、现金收支两条线到位、业务库集中消毒到位和自助设备循环功能关闭到位。

  家住越秀区的王阿姨是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的长期理财客户,同时也每月到网点为家人领取退休金。社保期间,王阿姨来到越秀支行办理取现业务。“其实疫情发生后,我曾经担心来银行接触密码键盘或现金会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但当走进营业大厅,发现并没有聚集太多客户,大堂经理也积极疏导客户,提醒客户保持间距,排队办理业务,我还看见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客户测量体温,大堂的所有设施设备都贴有当天已消毒的提示,还为我们提供消毒洗手液和一次性手套等,蛮贴心的。”王阿姨说:“我今天的业务很快就办好了。取了现金之后,柜台工作人员还提醒我这些现金是已消毒的,可以放心使用。”王阿姨表示对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的现金服务感到很满意。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积极引导各营业网点严把营业大厅人员安全关,一是要求辖下营业网点根据人员配备和业务量情况,做好工作分工和值班安排,在保障现金服务和办理业务规范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二是积极高效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应急物资的采购、发放等工作,根据使用情况及时保障供给。三是要求开业的营业网点要每日对大厅内环境进行消毒,尤其对门把手、密码键盘和自助设备接触屏等使用频率高的设备加大消毒频次,切实通过细致的消毒清洁保障营业环境的安全。

  据悉,为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使用安全管理措施,将原封新券和已消毒的原有库存现金作为对外支付的“主力军”,及时关闭辖内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积极为业务库和营业网点购置各种现金消毒设备如消毒柜和紫外线灯等,对回笼现金做好消毒及分类存放。对于医院等重点单位的回笼现金进行重点消毒且不对外流通。为不折不扣地做好收支两条线,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业务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全部库存现金完成消毒清分,并按要求及时上缴当地人民银行。

  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将持续履行金融责任,加强金融支持,竭力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在做好现金服务、保障现金使用安全的同时,积极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接触,助力保障广大客户人身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