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落地广西首单疫情防控债务融资工具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浦惠)日前,广西首单疫情防控债务融资工具——由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主承销的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支持园区内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房租减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把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配合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摸排对接企业需求,做实金融服务保障。

  该行在摸排中了解到,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由于其运营的工业园区入园企业较多、产业工人密集,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入园企业均不能正常开业复工,该公司和园区内企业均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根据《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减轻疫情给我市中小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对承租南宁市(包含县区、开发区)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给予2020年2—3月份房租免收、4—6月份房租减半的优惠政策支持,共为园区内109家企业减免租金3619.74万元。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快速响应,充分发挥债券承销业务优势,成立由分行负责人挂帅的专项推进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债券专项发行方案,开通业务审批“绿色通道”,以较短时间完成了债券发行。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表示,下步将继续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为企业客户推出集“股、债、贷”于一体的服务方案,支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