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用温情服务“护航”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彭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为企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寒冬、迎暖春”。

  硬核驰援,注入疫情防控“推进剂”

  在疫情之际,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紧紧围绕人民银行及总行、省分行疫情防控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保障名单内企业,主动了解客户资金周转需求,创新推出抗“疫”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做到特事特办,快速投放,减费让利。自1月25日以来,该市分行两个月内支持名单内企业15户,投放金额7000余万元,其中享受国家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业务4笔,金额1900万元。

  “感谢邮储,帮助我们解决了防疫关键时期的资金难题。”江西宇能制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由衷地说道。据了解,江西宇能制药有限公司作为省级重点支持保障防疫物资企业,其生产的糖皮质素被列为新冠肺炎的指导性用药。因疫情防控,该公司订单大幅增加,造成资金短缺。在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辖内吉安县支行当即派出客户经理上门调查,收集信贷材料,制订信贷支持方案,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短短48个小时,500万元纯信用“抗疫应急贷”投放到位。

  一户一策,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在银保监“百行进万企”的活动号召下,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且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按照“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方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对接管理名单的小微企业,每日跟踪企业当前的复工复产情况,“一户一策”解决企业复工金融需求。

  江西金友食品有限公司是新干县主要超市重要的猪肉供应商。疫情期间猪肉销售量增加,运输成本和用工成本也大幅上涨,企业面临着资金紧张的困境,但苦于无抵押物而融资受限。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辖内新干县支行与江西省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抗疫担保贷”,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各环节高效配合,第一时间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吉水开心亿佰商贸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的小企业贷款的老客户,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获悉后主动上门服务,坚决做到不随意抽贷、压贷、减贷,积极进行帮扶缓释,当天便为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手续,解除了企业经营的后顾之忧。

  科技赋能,构筑客户服务“硬实力”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加大“小微易贷”线上贷款产品的推广力度,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结合企业综合贡献度、纳税信息、增值税发票信息等,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获取贷款。这种安全便捷地服务方式既减少了人员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难题。

  吉安市东阳物流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后就作为省级重点支持的保障防疫物资企业,发挥着专业优势,协助做好防疫物资运输配送保障工作。但企业面临账款周期长现金流不足而无法复工的难题。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该情况,推荐企业申请“小微易贷”发票融资模式,仅一天时间,就为该企业授信发放1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解决了该企业的资金缺口,高效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同时积极响应人行政策,给予企业专项贷款利率优惠,最大程度降低融资成本。

  防疫不放松,复产不误时。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表示,将坚持落实党中央、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国有大行担当在各个领域履行社会责任,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高效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