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发放4.02亿元应急贷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3月26日讯(通讯员王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坚持防控工作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举全行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23日,该行已累计审批疫情防控应急贷款4.15亿元、发放应急贷款4.02亿元,为疫情防控期间红河州全方位“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

  记初心担使命,当信念坚定的“先锋军”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全面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做细做实本单位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州分行党委带领辖内各县市支行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员工立足本职高效办贷、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表率作用,全力履行好疫情防控时期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出实招见实效,当疫情防控的“突击队”

  作为政策性银行,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要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为此,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及辖内各县市支行主动与疫情防控部门对接,积极和相关企业联系,摸底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同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启动防疫贷款应急通道,开通授信审批便捷通道,加速信贷操作流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护经济保民生,当支农为国的“主力军”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在提升办贷效率的同时,紧紧围绕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等方面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应急贷款资金投放,坚持主动对接企业,通过信贷应急通道提供高效快捷金融服务,加大对疫情期间保障、保供重点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截至3月23日,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已累计发放应急贷款4.02亿元,支持范围包括防疫医疗物资采购、防护用品产能提升、农资原料采购、粮油物资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多个领域,精准发力支持供给侧,保障物资供应,稳定市场物价。

  一场场抗击疫情的硬仗打下来,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在应急贷款发放进程中敢打敢拼,机构、人员和业务实现“全覆盖、强支撑、新突破”,一笔笔真金白银的应急贷款资金及时到位,成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弹药包”和“及时雨”:

  2月6日,在开远市兴远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远支行一马当先开门红,5000万元应急贷款星夜驰援,为夜幕寒风中坚守哨位的医护人员、堵卡民警、社区工作人员配齐疫情防控装备。

  2月7日,在蒙自、个旧、建水三县市疫情防控一线,个旧支行三箭齐发放异彩,总金额1.23亿元的三笔应急贷款似暗夜流星飞赴三地,助力红河州三座重镇采购防疫用品、医疗设备、应急设备等物资,迅速编织起严密有力的疫情防控网守护家园。

  2月21日,在河口县抗击疫情关键节点,元阳支行三番谋划成效显,4800万元应急贷款助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

  3月5日,在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开远支行梅开二度又发力,5000万元应急贷款聚焦服务农资生产,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3月13日,在红河远旭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开远支行接二连三再发威,4900万元应急贷款贷出“农发行速度”,助力医疗用品企业口罩生产“提产能”。

  3月16日,在红河恒林化工有限公司,弥勒支行四面出击获突破,3000万元应急贷款助力企业防疫抗疫期间保春耕化肥原料采购,备足农资供应春耕备耕。

  3月17日,在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个旧支行二度出征听将令,4000万元应急贷款调入大米,有力保障疫情期间百姓“米袋子”。

  3月18日,在云南天露高原果蔬有限公司,泸西支行一波三折终有果,12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守护疫情期间百姓“菜篮子”。

  用速度和温度为防疫一线注入金融活水,“有担当、善作为、战疫情、促复工、助春耕、保民生、抓脱贫”,成为这个非比寻常的春天里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关键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