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到位凝聚战疫力量 共克时艰彰显金融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3月25日讯(通讯员罗琦)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汕头农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做到“速度、力度、热度、温度”四到位, 勇担责任、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金融担当。

  速度——勇当抗疫战金融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行疫情防控部署,汕头农行迅速行动,1月24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把手挂帅,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在大年初二、初六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疫情部署,目前已召开疫情相关的党委会、行务会等专题会议4场次,根据不同阶段内外部防疫要求,梳理防疫重点,细化防疫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平稳运作。

  疫无情,人有情。在切实强化自身防控的基础上,汕头农行拿出“农行速度”驰援企业抗疫。春节以来,汕头农行组建9支专业团队,分行领导亲自带队走访重点疫情防控保障生产企业,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实现了100%全面对接。截目前,汕头农行对接重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52家,申报授信金额8.12亿元,已审批授信金额5.87亿元。

  力度——特事特办畅通融资绿色通道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这是汕头农行秉承的信贷支持理念,出台专项政策、配备专项资源、开发专属产品,不断强化对企业支持力度,与企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采取信用贷款等方式大力支持满足重点企业资金需求,目前拟授信信用贷款金额达5.9亿元,已发放信用贷款3000万元。积极为企业争取央行再贷款、市政府贴息等各项优惠政策,最低成本低至每年2.615%,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融资费用。

  畅通绿色通道,在短短2天时间内,完成对国家防疫物资重点企业调查、评级、授信等工作,成功为企业新增授信8000万,发放贷款3000万,得到企业高度赞赏;春节假期期间,加班加点对某药企紧急发放贷款200万元,有效支持了该企业迅速扩生产,为抗疫贡献了金融力量。

  热度——金融服务从未停歇

  疫情阻隔了距离,阻隔不了农行金融服务。汕头农行始终践行“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克服重重困难,在春节期间组建青年突击队,主动加强与当地各级财政、医疗、慈善等机构的沟通,先后为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澄海慈善总会、南澳财政局、达濠国库等机构划拨专项防疫资金,确保特殊期间高质高效做好防疫金融服务工作。至目前,主动沟通联系各级重点疫情防控机构33家,累计为疫情防控有关机构办理业务110笔,总金额1.62亿元。

  合理安排网点营业,2月3日起辖属9个支行营业部恢复对外营业,2月13日起全辖网点恢复正常对外营业,保持同业前列。进一步强化网银、掌银、电话银行等线上和远程服务功能,提供随时随地可得的数字化金融服务,让客户在足不出户获取金融服务。

  温度——以情连心凝聚战疫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汕头分行党委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纷纷走到一线,靠前指挥,指导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做好先锋带头,团结广大员工,用情用心用力,凝聚起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

  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落到实处,聘请专业公司对办公区域开展全面消毒,营造安全放心环境;全力克服采购困难,多渠道采并向基层员工配送了功能性口罩近2万个、体温测量计70多支,消毒液200多公斤,现金消毒柜近60台等物资,全力保障基层防护物资配置到位。切实关心关爱员工,在全面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分行班子立即带队到基层关心慰问员工,各支行班子积极走进网点,在复工复产首周实现了辖属64个网点全覆盖。分行党委书记亲自将省行慰问信发送到滞留湖北的两个员工,相关部门向员工寄送口罩等物资,将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心坎上。

  做好企业和个人纾困,及时调整企业付息频率,缓解企业付息压力,为重点企业调整收息频率共91笔,暂缓收息总金额5821万元。对个人因疫情影响造成没办法按期还贷还息的,我行也出台了专项政策,采取了“合理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合理设置宽限期”等措施,对46户客户共2467万元进行了期限调整。

  爱心汇聚力量,善举传递真情。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员工纷纷伸援手、献爱心,自觉捐资捐物,全行累计捐款1867人次,合计金额近21万元,营造了浓浓的温情和满满的正能量。

  疫情无情,农行有爱。汕头农行正以驰援的“速度”,全力支持的“力度”,持续服务的“热度”,同心战疫的“温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刻贡献农行人的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