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金融战疫“快、稳、新”

  农村金融时报3月25日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肖迪 贾桂英)近日,50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分别被发放到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和大庆市九亿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为这两家供应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重点企业雪中送炭。“我们享受到特殊的优惠利率,极大降低了融资成本,真心感谢大庆农发行!”两户企业的负责人连声称谢。

  沧海横流见本色,家国情怀显初心。应对时艰,农发行大庆市分行主动担当,迅速行动,打出“快、稳、新”三记组合拳,圆满完成“战疫情”、“保生产”、“保供应”任务,践行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对公贷款24,756万元。

  快——开通应急通道,积极对接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备品生产企业,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采取开通应急办贷通道、给予特殊利率优惠、落实专人负责对接等措施,通过线上办公,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成本”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提供所需流动资金,支持企业稳产保供。

  稳——提供金融助力,为加强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资金供应,保障地方粮食供需平衡,确保粮食及时收购。工作人员“5加2”、“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持续为粮棉油应急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重点客户的正常生产,累计发放粮棉油购销储贷款19,456万元。疫情期间支持企业收购政策性粮食5.6万吨,收购市场化粮食2.3万吨,为地方备春耕促生产提供金融助力。

  新——打开工作局面,存贷款一体化营销成效显著,一把手积极谋划,亲自带头营销存款,帮助企业设计后续流动资金支持、项目贷款支持、全产业链支持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为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申请协定存款利率优惠政策,赢得了客户的支持和信赖,截至18日已存入集团资金3,000万元,账户余额5,174万元,存贷比高达103.48%。该笔存款为本年全省系统内第一笔协定存款,打开了全行协定存款工作新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