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打好“复工助企”组合拳 确保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记者余连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云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倾力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推出专属信贷服务、增加贷款供应、足额保障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举措,打好“复工助企”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截至3月20日,该行疫情期间已为3637家小企业提供贷款支持12.71亿元。

  据了解,该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通过增加信用类产品供给,并通过网上自助、随借随还,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小微企业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减少疫情传染风险。

  罗平金丰油脂有限公司是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企业主要通过向下游合作社收购油菜籽进行食用植物油加工并投放全国各地超市进行销售,每年可生产3000吨食用植物油,是当地优质的民营企业。在得知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经销商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导致公司收购原材料资金不足,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后,建行曲靖分行第一时间协助公司在线申请“云义贷”,企业成功获得278.8万元贷款,保障油菜籽收购及食用油生产正常进行。

  云南春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潞江坝从事芒果和魔芋种植,春分时期果树开花正需购买农药和肥料,并请工人施肥、灌溉、锄草,但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农时不能耽误,在省分行审批部门大力支持下,建行保山分行业务申报当天即取得抵押贷款批复,分行主动帮助企业联系隆阳区不动产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4个工作日内实现14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发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文山市彦珏三七种植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三七种植的微型企业,疫情期间正值三七采收时节,因防控疫情原因,难以请到工人采挖已经成熟的三七,如果错过最佳采收时机,将直接影响三七品质和销售价格。建行文山州分行急企业之所急,及时指导企业在线申请小微快贷,企业第一时间获得34万元授信并当场支用13.4万元,迅速复工复产组织工人对成熟的20多亩三七进行采挖。

  疫情期间,建行云南省分行像这样为小微企业提供贴心金融服务的案例还有很多。据了解,该行还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信用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5025%,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此外,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可依据企业经营情况采取按需延期付息或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在延期期间不视为违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