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县支行为战“疫”复产贡献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邓一拓 甘小林)农发行湖南省南县支行全力服务国家重点领域和地方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今年以来,该行共计投放贷款3.2亿元,贷款余额近30亿元,较年初增长11%。

  主动对接资金需求

  该行主动沟通了解,获取客户需求。在春节假期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融资需求,研究疫情防控期间信贷监管与帮扶措施。

  同时,加强政银企沟通,开展对接座谈。促请召开了农发行益阳市分行与南县、大通湖两地政府支持疫情防控促复工复产的金融对接座谈会,进一步了解疫情对地方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项目还本付息情况,掌握第一手数据,政银企携手共克时艰。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根据人民银行、省工信局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该行主动对接本地防疫物资应急储备企业融资意向和需求。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克明面业开通绿色办贷通道,高效完成贷款调查审批投放流程。2月13日,该行向克明面业投放全市第一笔应急贷款3000万元,用于收购面粉等原材料,及时填补了企业因防疫物资需求增长所产生的流动资金缺口,解决了企业1万吨挂面生产的资金难题,确保了重点民生物资的及时供应和价格稳定。

  该行把握区位优势,在服务长江大保护战略、服务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做好文章,确保县域经济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不因疫情而停步。陆续实现了南县欣城污水运营处理有限公司3亿元水利建设贷款、中合湘北农博城二期建设1.28亿元贷款的申报获批,并于2月26日实现欣城污水公司首笔2.4亿元水利贷款的投放,使南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11个乡镇配套管网铺设工程进一步提速,满足了38万米管网铺设的资金需求。

  此外,该行根据县域经济规划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就大批县域重点民生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正有序推进项目前期调查工作。

  切实改善金融服务

  该行致力于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强线上业务引导与服务,提前掌握企业柜面业务办理需求,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

  该行积极落实配套金融服务政策,严格按照上级行相关规定,减免客户结算业务手续费、网银U盾工本费、网银年费等46项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此基础上,该行实施针对性全流程信贷服务。考虑到克明面业地处长沙,该行采用线上平台等远程方式开展贷款调查,简化办贷手续,用好利率优惠政策,在合规前提下以最优惠利率投放贷款,克服疫情期间人员不足的困难,兵分两路落实合同面签等放款准备工作,一天内完成异地合同面签和放款工作,一系列贴心的服务举措节约了企业办贷时间、降低了融资成本,获得企业高度评价。

  该行表示,将全力落实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和企业实际,找准金融服务切入点,在支持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领域、支持农田水利建设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等领域,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