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记者余连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在关键时刻彰显大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多举措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通过强化线上渠道、加强信贷支持、落实关怀政策、延伸服务半径等举措,保证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正常提供。

  强化线上渠道,让服务方式更“便捷”。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在保证网点正常营业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远程金融服务,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在线办理业务。

  加强信贷支持,让防疫工作更“高效”。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项额度,实行专项优惠利率,积极为医院、医疗用品生产和销售等涉“疫”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向和疫情防控相关的69家企业发放贷款4.96亿元。

  落实关怀政策,让抗疫人员更“暖心”。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个人信用贷款服务,且在授权范围内让他们享受最优惠利率。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的,及时给予信用修复。

  延伸服务半径,让爱心汇聚更“通畅”。针对疫情,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充分发挥“优友宝”收单服务优势,先后为南充、德阳什邡、攀枝花米易等市县慈善会开通“优友宝”二维码捐款通道,将款项第一时间汇划至募捐单位

  助力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

  在认真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同时,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严格落实总行及监管机构的要求,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制定灵活的金融服务方案。截至3月10日,累计对843笔受疫情影响的贷款提供停息、展期、贷款重组等灵活的支持政策,累计对251家受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的企业给予金融支持,金额5.21亿元。

  据了解,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辖内的德阳、眉山等多家分支机构,主动对接当地就业局、总工会等单位,积极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等活动,为涉农单位和个人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赠送“防疫保险”等,助力广大农民工平安返岗。

  同时,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优势,制定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新五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精准投放,重点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的信贷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和春耕春种。截至2月末,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本年投放贷款121.32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贷款占比达54%。

  据介绍,下一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的金融支持工作,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