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农商银行:架起农村金融服务“前沿疫站”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魏威 龙祥)为了确保农村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不断档、不缺位,睢宁农商银行以创建新型金融综合服务站为突破口,依托金融服务站“桥头堡”作用,有效解决乡镇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需求。

  架起安全无疫服务站。疫情爆发初期,睢宁农商银行紧急通过微信群与各服务站研究讨论业务分流模式,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站“末梢”服务优势,让村民“足不出村”办理基础金融业务,同时借助服务站管理平台,实时监测业务量情况,对辖内业务量快速增长的服务点组织现场巡查,有效防控聚集式办理业务发生。为保障金融服务站自身环境安全“无疫”,该行第一时间为各金融服务站筹集提供消毒酒精1100斤,防护手套2.2万只。截至3月10日,全辖356个金融服务站疫情期间累计安全办理助农取款、转账、银行卡及存折消费、电费缴费、医保、养老等社保缴费等业务3万笔,金额突破2000万元。

  架起科学防疫宣传站。疫情期间,该行通过“农村普惠服务点业务交流群”及时向各站点传达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防护办法、营业时间、营业注意事项等内容,每日在微信群中公布关于市、县、镇等新冠肺炎疫情通报,各服务站长们不但担起银行“客户经理”指导乡亲们的线上线下金融服务,还担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大使”,大力宣传政府的各项规定、疫情防控知识、防护用品使用方法,让村民在心理上重视安全防护的同时科学了解最新疫情动态信息。

  架起金融服务工作站。为确保不间断提供金融服务,金融服务站充分发挥银行与农户间桥头堡作用,该行安排专门部门负责金融服务站后台运行安全及技术支持,各乡镇网点指定专人负责金融服务站区域内业务问计问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满足辖内各站及农户金融服务需求,保证特殊时期金融工作不缺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