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厦门市分行党委:让党旗在战疫线上高高飘扬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陈雯 朱次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厦门市分行党委领导有方,辖内各级党组织及相关部门组织有力,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动全行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全员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领导有方,让党旗飘起来。市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阶段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迅速出台应急预案及加强办公组织管理相关文件,严格执行“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关心关爱员工生命安全作为最硬核的防护,多渠道落实防疫物资采购,为员工备齐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时启动应急餐饮保障机制,与厦门宾馆等多家国企配餐单位协调联系送餐事宜,确保复工员工饮食安全。指定党员定时定点对办公场所、电梯、厕所等重点区域及公务用车进行全面消杀,筑牢安全防疫“红色堤坝”。建立机关退休党支部微信群,强化退休员工的关爱与服务。

  组织有力,让党徽亮起来。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基本制度,开启“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政治学习理论武装不断档。“线上”借助总行智慧党建APP、省分行闽农发e学堂,组织党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集中学习班、领会上级行年度会议精神、参与“新冠病毒防治知识在线小测试”,加深重要精神和抗疫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线下”及时梳理阶段学习重点,督促员工加强自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紧扣“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战‘疫’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拥抱春天”女职工摄影比赛、“云植树·共抗疫”线上植树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齐心战疫的主动性、积极性;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等各项公益捐赠活动,累计筹款3万元驰援抗疫前线,用真情传递温暖,用行动诠释大爱。

  举措有效,让全员动起来。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先锋的业务攻坚小组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制定“一企一策”综合服务方案,党员带头加班加点,分层对接,提前介入跟进调查、审查,加快推进业务流程,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最大限度保障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截止日前,已累计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7家、投放贷款16.18亿元,正在调查5家、金额12.5亿元,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支持力度。同时,持续优化结算服务,累计办理线下业务218笔金额17.49亿元;以“电话+视频”形式一对一引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网上银行办理197笔资金结算业务4.7亿元,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安全,充分体现农发行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