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健康码”服务覆盖1000余城 伴用户安心出行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记者李建菲)近日来,中国银联“健康码”服务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和广大居民公共出行提供了贴心、便捷的健康状况识别服务。不到一个月内,银联持续快速推进“健康码”服务,目前覆盖范围达1000余个市县,成为了各级政府战“疫”的有效助力。

  位于上海、浙江、江苏、海南、重庆、广西、湖南、山东、西安、呼和浩特、邯郸、河南、西藏、四川、合肥等地的用户,在云闪付APP首页“抗击新型肺炎”入口进入“中国战‘疫’ 云闪付助力守护健康”专区,选择“常用服务”中的“健康码”,可查看各地“健康码”应用清单。用户在所在地完成个人健康信息填报,即可快速生成专属“健康码”,用作个人复工复产、健康出行的电子凭证。

  此外,云闪付APP还接入了电信运营商的手机轨迹数据,免费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提供本人过往14天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城市证明。

  “中国战‘疫’ 云闪付助力守护健康”专区还集合了在线学习、在线问诊、爱心捐赠、免费健康险、园区出入登记和出行信息查询等众多防疫服务内容,全面提升疫情期间云闪付APP的便民服务体验。

  快速推进“健康码”业务,体现了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中国银联的社会责任担当。在防疫攻坚时期,中国银联表示,将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好银行卡组织的开放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各地数字政府和“一网通办”建设,联合各家成员机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高效、优质、便捷的支付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