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实现辖属机构防疫应急贷款投放全覆盖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吴和平)截至3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累计完成应急贷款审批项目33个、金额78.83亿元,已投放项目22个、金额37.29亿元,实现全辖12个营业机构防疫应急贷款全投放,覆盖武汉市新洲、黄陂、蔡甸、江夏、汉南、东西湖、汉口、东湖、武昌及汉江平原潜江、天门、仙桃市等区域,防疫应急贷款审批和投放均在全省系统领先,快速响应、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地方政府、防疫物资采购及生产供应企业的高度肯定。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和主体责任,一手抓生命保护,一手抓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工作要求,把支持承担疫情防控保障任务的企业作为当前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全额保证应急信贷资金需求,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为疫情期间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企业运转、提升公众信心、确保民生物资供应注入了坚实的金融力量。

  把握精准施贷。办理应急贷款专项用于解决承担疫情防控保障任务的企业生产、采购、供应疫情防控的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等的资金需求,贷款对象均为全国和地方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

  突出快速便捷。第一时间对接地方政府疫情防控、企业防疫物资采购及生产资金需求,及时向上级行报告,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利用远程监控、微信视频等信息技术手段,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提高办贷效率。

  用足优惠政策。对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严格执行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其他应急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贷款基础利率,切实有效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严守合规底线。按照实质风险可控、实际用途合规、不得短贷长用、严禁新增隐性债务、严禁突破业务范围的原则,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高效规范完成项目受理、资料收集、项目申报、授信审批、账户开设以及贷款投放等全流程工作,从快从速发放防疫应急贷款。

  目前,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向14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审批应急贷款58.23亿元,已投放11家24.76亿元。如向恒天嘉华投放5000万元贷款,支持其开足马力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所需的500吨原材料。截至3月14日,已累计生产用于医用口罩、防护服的非织造布材料3633.38吨;已开通11条平面医用口罩生产线,日生产能力110万片以上,累计生产口罩3106.04万片,有效提升了企业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向武汉华中数控投放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抓紧生产900台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向国药器械等审批贷款45.8亿元,已投放19.8亿元,用于采购防控疫情所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药品等医疗物资,为武汉及湖北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注入了新鲜的政策性信贷“血液”。

  向19家省级防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审批应急贷款20.6亿元,已投放11家12.53亿元。如向湖北人福医药集团投放5000万元.支持其采购防疫控疫医疗物资,成为农发行在武汉投放的首笔专项应急疫情防控政策性银行贷款。向湖北天济中药投放7500万元,用于采购发热病人所急需药剂的中药原材料。向中建三局绿色产业审批8000万元贷款,用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医疗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向卓尔智联等医药企业投放8亿元,支持其在国内外采购大量医用手套、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采购无纺布、聚丙烯等生产防疫医疗物资原材料,极大地缓解了武汉及湖北防疫医疗物资短缺的紧张局面。向卓尔天龙医疗纺织投放1.5亿元,支持其转产医用防护用品,新增60条生产线,其中新增口罩生产线15条,防护服生产线45条,满负荷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各600万件,为市场提供紧缺的卓尔品牌优质平价医疗物资。

  与此同时,向7家防疫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审批应急流动资金贷款20300万元,已投放15400万元,稳定了武汉及湖北地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如向庄品健等5家粮油企业审批贷款10300万元,已投放5100万元,用于粮油物资的生产与供应。向凡华农业科技及鼎壹生态科技投放5300万元,用于采购蔬菜、鲜鸡蛋、蛋制品等民生保障物资。向武汉天种畜牧有限公司投放5000万元,及时解决企业9万头存栏猪养殖急需的饲料、药苗、低耗品等物资采购资金,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及疫情过后武汉及周边地区猪肉市场充足供应。

  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阶段,还向电力、通信及农资企业审批应急流动资金贷款6.5亿元,已投放3.5亿元,为湖北省疫区内电网项目提供不间断的物资配送,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及通信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同时,支持农资企业采购尿素、钾肥等农资化肥15万吨,储备尿素15.16万吨、钾肥13.3万吨,切实保障了农业春耕生产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充足供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