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亿元支持战疫复产 农发行崆峒区支行贷款余额突破30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常鑫)截止3月上旬,农发行崆峒区支行已累投贷款3.96亿元,全力支持战疫、复产;全行贷款余额首次突破30亿元大关,达到31.50亿元,较年初净增3.49亿元,增幅12%,切实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调结构、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金融机构全力支持战疫责无旁贷。农发行平凉市崆峒区支行在坚决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响应,尽锐出战,突破条框,容缺受理,第一时间开辟办贷应急、绿色双通道,自2月1日以来,10天时间向平凉天成药业、巨星制衣、新生药业连锁公司等3户纳入国家、省级名单贷款企业落实放贷5800万元,其中首笔应急战“疫”贷款仅用时48小时;支持快速建成的平凉蓝康医疗器械科技公司自动化口罩生产线,为甘肃省战“疫”期间首条。据了解,该批信贷资金完全发挥效用后,将在当地形成月生产KN95口罩90万只、一次性口罩360万只、防护服24万件的产能,必将极大地缓解区域及周边防疫物资紧缺状况。

  疫情汹汹之下,农发行平凉市崆峒区支行积极立足主责主业,密切关注粮油消费市场变化,通过大力支持粮油收储,果断出手保供稳价,共向平凉四十里铺库、麦香制粉公司等2户应急保供企业投放贷款3760万元,支持企业收储粮油1.3万余吨。

  进入3月份,随着疫情趋向好转,支持地方取得抗疫复工、脱贫攻坚“双战”全胜又成为重中之重。农发行崆峒区支行紧盯上年营销落地优选项目,缩短办贷流程,主动登门签约,首期投放3亿元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支持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全面动工开建。根据约定,农发行将向该项目提供为期20年、总额12.84亿元的政策性融资。项目采用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运营)模式建设,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平凉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多功能、复合型公共体育活动设施缺乏的现状,在平凉城东部矗立起一座拥有20000 座中型体育场、5000 座体育馆、1500 座游泳馆及大型健身公园的“运动场馆群”,成为穿城而过的泾河大道上一处耀眼夺目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