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霆速度 铁肩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利——内蒙古农信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纪实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李晓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联社带领全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840个基层党组织、12400余名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雷霆速度、铁肩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利。

  危急时期、“克”不容缓,以雷霆速度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自治区政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自治区联社第一时间开会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系统上下联动、分兵把口,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干部员工严守纪律、担当尽责,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落实“重点在防”要求,先后开展三次疫情排查,覆盖正式、退休、公司方等4万余人,对与“四类人员”接触者逐一建档隔离、跟踪监测,确保系统“零疫情”发生。对各机构网点,采用预约服务、线上服务、自助办理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制发“菜单式”管理办法,明确操作流程,确保员工客户安全。

  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安排专项信贷,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生产资金第一时间到位。截至3月16日,发放抗“疫”贷款16.3亿元,其中支持生产、运输和销售医用物资有关企业贷款3.4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联社于1月29日率先向我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成为区内第一批捐款企业。全系统共向各地捐款捐物2480万元,位列区属企业和金融机构前列。此外,自治区联社党委还向各法人机构下拨党费100万元,携手京东数科推出“疫情咨询”服务,免费为社区公众提供疫情动态、在线药房、名家问诊等服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援助社区疫情防控,做出农信贡献。

  紧要关头、“疫”不容辞,以铁肩担当全面打响金融服务保卫战

  针对疫情影响,及时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20条举措、5项保障措施等,建立系统联动、针对性部署、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1107.4亿元企业存量贷款,采取调整还款安排、下调利率、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一系列措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增加信贷投放,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积极推进政金企线上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3月16日,发放企业复工复产贷款21亿元,减免利息1239.2万元。

  帮助农牧民抢抓农时,提前做好资金预算、客户储备、贷前调查、资料收集等工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早介入、早投放、早见效。单列接羔保育信贷资金,精准对接嘎查村,统计资金需求,上门开展金融服务。截至3月16日,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6.5亿元、接羔保育贷款13.6亿元,有力保证了农牧业生产资金需求。

  春天对农信社具有特殊意义,2014年以来,全区农信系统持续开展便民服务“春雷行动”、普惠金融“春天行动”,深化“草原金融轻骑兵”行动,决心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县县成体系、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家家有账户的目标。“春天行动”、“草原金融轻骑兵”已成为农信亮丽的品牌。2014年以来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8485.5亿元、涉农贷款9861.1亿元、精准扶贫贷款374.6亿元,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启动了“2020春天行动”,深化服务举措,做牢基础工作,力争到3月底左右再发放涉农和小微贷款70亿元以上,年末实现常住农牧户、小微企业建档评级,外出经商人员建档,符合条件的农牧户、小微企业授信覆盖,达到“五个百分之百”。

  冬去春来,胜利可期。内蒙古农信将持续在金融服务最薄弱、最急需、最边远的地方用情用力,以农信人的坚韧和执着,不怕苦、不怕累、敢战斗、能奉献,向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