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党建统领抗疫情 “十指弹琴”保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3月18日讯(通讯员王斐斐 周莉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平顶山市郊联社充分发挥党委的统一领导、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十指弹琴”,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迅速响应,积极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疫情发生以后,联社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迅速吹响“集结号”,动员全辖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成员靠前指挥、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在全联社200多名党员中发起《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承诺》在线公开承诺活动。积极号召全体员工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累计向抗疫一线捐款42万余元。

  强化学习,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联社党委根据党中央、省委及省联社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制定了《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党建学习方案》,做到“疫情期间不出门,居家办公不停学”, 把学习作为抵御恐慌、增强信心的最佳武器。同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全员开展线上学习,号召全体非党员同志也积极注册学习强国APP,疫情居家防控期间,累计新增注册289人,学习热潮空前高涨。

  守土尽责,金融服务保战“疫”无忧。疫情发生以后,平顶山市郊联社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岗同志提前放弃春节休假,全天候待命,力保抗疫资金汇划业务不耽搁须臾。疫情期间,共划转抗疫资金202笔,金额累计1354万元。根据假期延长情况,第一时间完成各网点员工情况、典型业务种类和预计业务量的统计与调研工作,同时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网点所处地理位置和群众需求科学采取部分网点先行营业,线上发布手机银行、网银转账等操作详尽方法,在充分满足客户业务需求的同时,倡导群众使用线上金融服务,响应国家号召支持防疫工作。

  逆行担当,助力困难企业复产复工。此次疫情,对平顶山市各类生产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平顶山市郊联社党委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意识到了这一问题,要求全体信贷人员在防疫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作为。1月28日起,联社全体信贷人员提前放弃休假,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坚守工作岗位,逐户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商讨解决方案,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企业信用状况,适当放宽条件、简化办贷手续、实行利率优惠、开辟绿色信贷通道,为企业提高有效的金融帮扶,真正做到为企业着想、帮客户脱困,替政府分忧。今年以来,该联社通过线上银企签约1.6亿元,发放民生保障类贷款60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