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农商银行“五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3月16日讯(通讯员胡玲玲 郁文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沭阳农商银行纪委严格落实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相关要求,科学布署,严密防控,确实做到预防在先、管控在前,凝聚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强化动员部署,做好组织保障。沭阳农商银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谢宝为副组长及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全行各层级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动态监督,精心谋划部署。该行纪委成立督查组,安排督查人员定期到各网点开展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情况督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及时调整督查重点,明确督查内容。对当日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台账,梳理分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薄弱环节,对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区分开来,督促网点及时整改。

  强化问题导向,狠抓监督落实。深入一线,对各网点值班情况点进行地毯式督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问题,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围绕助企复工复产、助农春耕备耕相关要求,对疫情期间做好授信、信贷服务,特别是对受困企业及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的服务时限、贷款利率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因疫情期间授信期间延长,设定贷款宽限期,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维护客户信贷资金及时循环周转,确保信贷服务不断档。

  强化自律管理,做好属地维稳。该行专门就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倡议书,要求全行员工强化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居家防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做到对自己、家人和同事负责、对农商行和客户负责。积极组织全行党员干部捐款抗疫,全行322名党员共捐款64716元,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在该行纪委倡议下,第一时间向湖北省向黄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专款用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行纪委还全面掌握员工出行和人员接触情况,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管体现厚爱,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

  强化警示教育,严肃执纪问责。通过总行OA办公系统对全县疫情期间发生的6起违反“七个严禁”工作要求的典型问题进行实时通报。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在思想认识上一定要再提高不放松,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