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信:50亿信贷资金护航青年企业家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16日讯(见习记者王爱静)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浙江省农信联社团委根据省农信联社党委的部署要求,主动与团省委对接,向全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提供5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护航青年企业家复工复产。

  统筹安排50亿青年防疫专项信贷资金,创新线上助农服务,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银团合作”拓宽服务渠道,推出定向优惠服务,积极落实帮扶纾困……浙江农信连续打出7项金融措施“组合拳”全力以赴支持青年企业家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浙江农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快速审批通道,对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新农人”、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等各类经共青团组织评选、认定的青年先进典型,优先满足其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生产经营方面的信贷需求。

  对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青年创业企业,给予当期LPR-100BP的利率优惠,并享受50%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给予1-3个月减免息费政策。

  同时,深化“银团合作”,打造金融“跑小青”队伍,选派金融干部挂职到各级团委,为创业青年提供金融产品和融资等金融服务。

  面向全省受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滞销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各级“新农人”、“青创农场”产品,全面协调产供销物流等资源,提供“丰收购 爱心助农”服务,转“滞销”为“畅销”。目前,首期已上线临安春笋、建德柑橘等农产品,春笋销量超1.5万斤,柑橘销量超15万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