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承销发行5亿元顺鑫农业“疫情防控债券” 助力首都民生保障

  农村金融时报3月7日讯(记者田耿文)3月6日,由北京银行主承销、中信建投联合主承销的“20顺鑫农业SCP001(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本期债券将为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市场猪肉供应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此笔债券不仅是该企业首单疫情防控债,也是顺义区属国有企业首单疫情防控债券,为疫情期间首都农副产品民生保障提供有力支持,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本期“疫情防控债券”总体发行规模5亿元,其中5500万元专项用于补充支持发行人下属鹏程食品分公司猪肉板块在疫情期间的资金投入,从而支持顺鑫农业顺利完成地区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迅速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下达疫情期间本市生活必需品储备计划的通知》确定的储备任务,继续拓展货源渠道、加大生活必需品库存。全部募集资金将于3月9日归集到账,并在第一时间按计划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银行迅速完成全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部署。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文旅餐饮和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医药卫生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了多款专项金融支持产品。该行充分发挥多年在债券市场积累的项目操作经验与协调推动能力,积极通过债券直接融资扩宽企业融资渠道。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已经为各类机构承销发行多期“疫情防控债券”,涉及医药卫生、能源供应、农副产品等诸多行业。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北京银行作为首都金融机构,坚定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和各级监管部门要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