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调研市场谋发展 银企合力战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3月7日讯(通讯员王景雷)为克服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郾城联社践行初心使命,发挥金融作用,主动对接市场,深入调研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银企合力谋发展。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联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停业不停贷,亿元资金驰援涉及医疗卫生、生活物质生产的重点行业企业,先后为顺康医疗、美宜家食品、双高艾业、日日红禽业等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了信贷支持。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于稳定,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在即,但相当部分企业面临原材料紧张、资金短缺等方面的问题,复工困难。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讲话精神,该联社民营小微事业部和乡村振兴事业部全体信贷人员于2月23日全部复工,并将支持辖内民营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信贷工作的重点,开通绿色渠道,优化金融服务,为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大金融助力。

  为准确把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该联社组织信贷条线客户经理,分片包干,对辖内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和全面摸排,对辖内企业是否复工、是否存在困难、是否存在资金缺口、需要金融机构提供哪些帮助等情况进行了解,建立信息台账,拟定帮扶计划。因企业众多,工作量大,广大客户经理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走访企业、整理信息资料,务实的作风、敬业的精神受到了受访企业的一致称赞。

  在走访过程中,该联社党委班子更是身先士卒,带头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3月3日,该联社理事长、分管信贷副主任及业务条线负责人到好彩头饮品、宏艺羽毛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共同探讨克服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发展的问题。在走访现场,该联社理事长表示: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值此抗疫攻坚的关键时期,郾城联社将与地方党委政府、辖内企业紧密合作,银政携手,银企合力,共战疫情,共谋发展,尽快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该联社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已为龙城商会企业集体授信5000万元,为5家民营小微企业授信1900万元,为辖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经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信贷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