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建行云南省分行:银税合力携手小微企业共同战“疫”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记者余连斌)“仅仅10分钟的时间,我们的贷款额度就从100万提升到300万元,‘云税贷’真是为我们带来了及时雨!”昆明南泰医疗器材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剑鸿感慨不已。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疗用品及器材批发,目前正为大中型医院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急需资金支持。近日,公司在线申请“云税贷”获得300万元额度并全额支用,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

  “云税贷”是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税务局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属于无抵押信用贷款,以纳税人涉税数据为参考,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实现企业全线上操作、自助办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携手云南省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减税降费的部署要求,搭建线上银税互动平台,持续推动“银税互动”,通过“云税贷”产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截至2月末,建行云南省分行已为近1200户小微企业发放“云税贷”4.99亿元。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建行云南省分行为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并设立抗疫专享额度,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延长还款期限。同时,云南省税务局协同建行云南省分行在云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平台联合推出“抗‘疫’云企贷纳税客户专享—云税贷”专栏,让更多的企业知晓银税抗疫最新扶持动向。

  据介绍,下一步,建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税务局还将持续加大互助合作,进一步拓展“银税互动”受惠面,为企业贷款打开“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及其他未能及时充分复工复产的企业,结合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