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开展“金智惠民”支持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记者郑长灵 通讯员江小慧)村口小喇叭“空中加油”、防疫专家云直播、普惠金融“微学堂”……这个特殊的春天,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积极行动,打造科普防疫、金智惠医、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线上培训,邀请企业主、农户等普惠群体网课“淘金”,云端“备耕”,以“知识免疫力”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疫情期间,已上线微课超100个,组织云讲座22场,惠及人数超过25万人次。

  “主播”看直播,补给金融“营养”

  2月26日,福州倍得培训机构的老师虞秋瑜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戴上耳麦,进入平台,开启“网课”姿势。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虞秋瑜的角色不再是“主播”,而是“学生”观众。

  “在协会微信群看到直播邀请,就想试试,补点金融‘营养’。没想到来了收获这么大!”虞秋瑜说,“现在是线下培训的空档期,建行大学特意给我们教育机构的创业者,介绍了复工政策、金融政策,小微快贷等线上融资,还普及了复工防疫重点,特别暖心及时。”

  聚焦中小企业时下面临的复工“挑战”,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应用建行大学网课平台,邀请大学教授、专家学者等“主播”,围绕员工返岗防护、线上经营营销、复工政策、金融扶持等热点问题,直播授课,公益培训,在线答疑。此外,针对创业者“复工”的心理压力,该分行还通过普及“心理健康”微课,推广“在线问诊”心理测试、组织专家提供心理支持等方式,帮助创业者缓解心理压力。

  老乡变同学,相约“防疫春耕课”

  “老乡们,现在还是防疫的关键时期,还是要带好口罩,少出门。另外,春季流行病易发,后天下午三点有医科大专家的直播讲座,大家可以用手机点进去看看,链接我已经发到群里了。”2月20日,在宁德下党,建行大学推出“裕农通 通名医”在线公益讲座的消息,通过村口广播一下子就传播开来。

  线下有村口喇叭,线上有直播培训。为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助力农户春耕备耕,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联合“裕农通”农村金融服务点,通过“裕农通”公众号、业主“微信群”、村口广播、“直播培训”等方式,开展医疗咨询义诊、“三农”金融服务、春耕农技小课堂等知识普及,让老百姓足不出村“防疫春耕”两不误。

  边学边用,我的店线上“复苏”了

  “有了建行‘慧点单’这个帮手,可真是解决了我线上经营的大问题。” 最近,福建省平和县真尚好饮品的店主吴艺真也感受到“金智惠民”的温度。原来,受疫情影响,吴艺真开的饮品店,上门客户寥寥无几。正在发愁的时候,吴艺真想起了前几天在“建行大学”网课平台和建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介绍了建行“慧点单”服务,可以免费提供线上经营服务。

  获悉吴艺真的需求,建行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了“慧点单”的办理流程,帮助她的饮品店迁移到线上销售,提高店铺曝光度的同时,还帮她节省了10%以上的三方成本。“上线三天已经卖出去300多单了。”店主吴艺真高兴地说

  紧贴需求,量身定制。在组织“金智惠民”线上培训时,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强化协同联动,设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课程满足当前大众防疫和复工复产的需求。

  “比如,针对中小企业,建行大学网络学习平台上线了包括远程办公管理法宝、金融帮扶政策等金智惠创系列微课近30门,给出战‘疫’解困措施。”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相关人员介绍,下一阶段,该分校将推出包括创新创业、乡村振兴、金融科技等线上公益培训,通过“金智惠民”各项举措,让更多百姓受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