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农商银行:现金服务不断线,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农村金融时报3月3日讯(通讯员李二明 张影 开军义)疫情发生以来,灌云农商银行坚持全行一盘棋,当好现金服务的消毒员、管理员和宣传员,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现金服务不断线,保障客户现金流通需求,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当好现金环境“消毒员”。一是加强关键部位消毒。全面做好营业厅、业务柜台、门窗座椅把手、现金自助机具、金库、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等的消毒工作,总行金库采用臭氧消毒机对回笼现金进行消毒,营业网点安排专人对自助设备、清分设备、点钞机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时、多次清洁消毒。二是加强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多次向基层网点和金库配发包括消毒液、手套和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尤其为前台柜员配置一次性手套、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减少现金传播病毒风险。各营业网点实行弹性工作制,严格落实岗前监测制度和分餐制,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对进出营业厅人员查口罩、量体温、做登记,实行厅堂客户限流管理,减少人员集聚。

  当好现金服务“管理员”。一是科学预测各券别现金需求,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加强现金应急部署,完善应急预案,保障疫情期间现金投放和回笼;合理预测全行柜面现金需求,确保库存现金券别齐全,保障小面额现金供应充足。加大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应急项目建设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并及时满足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二是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杜绝即收即付。加强现金出入库管理,对现金及款箱进行全面消毒、灭菌,保证现金交接安全;对外付出的现金优先投放原封新券和疫情发生前清分整点的现金,对收入的现金在总行金库专门划定区域,单独摆放,并适当增加现金库存,对回笼现金消毒后暂存7日后再投放基层网点或上解人民银行。

  当好现金防护“宣传员”。一是加强现金防护宣传。各营业网点通过小视频、LED屏等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加强对网点人员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员工通过企业微信、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宣传农商银行在保证现金使用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总行利用微信号、微信群等渠道向社会发布网点营业时间等服务信息,保障了现金服务宣传“不断线”。二是引导客户自助办理业务。加强对全行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鼓励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或“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并时刻提醒客户若确需办理现金业务,所有对外付出的现金均已消毒,减轻客户用现顾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