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忘农时急 春种喜降一犁雨——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担当作为全力服务春耕备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2日讯(通讯员雷大琛 杨文旗)疫情之下,春耕在即。在全民抗疫这一特殊时期,农资化肥紧不紧?市场价格涨不涨?这是广大农户最为忧虑和熬心的事!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急农户所急、忧农户所忧,在做好全行全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及农资生产加工企业,低利率、高效率支持企业春耕备耕。累计投放各类涉农贷款 21 笔、 7.01亿元,重点支持12户企业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其中:发放各类特色产业贷款13笔、2.43亿元。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及时出台防疫战疫促发展信贷优惠措施16条。面对全省化肥储备不足、农资价格趋涨、农资企业开工不足等严峻形势,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补短板、强弱项、逆周期”调节作用,主动作为,加大对春耕备耕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国家和省级化肥储备,积极支持种子、化肥、农机装备等农业生产资料和农技贷款,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疫情期间,大型农资企业春耕物资的储备和投放是稳定农资市场的“压舱石”,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老字号农资生产企业,承担政府赋予的化肥、农药、农膜、中小农具等农资商品的调拨供应任务,是全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100强企业和农发行总行级黄金客户。在了解到企业急需周转资金后,甘肃省农发行及时向该企业审批2亿元农资储备贷款,目前已投放1亿元,尚有1亿元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投放,做到了“钱等肥”。近日,该公司已落实化肥货源8.5万吨,到位7.7万吨。

  对特色优势产业的支持、对区域性“拳头产品”的资金保障,向来是甘肃农发行金融服务的重要领域。2月中旬,该行向定西凯凯公司投放贷款20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马铃薯原种5000吨、2800万粒,做好种植基地春耕备耕工作。

  同时,该行将春耕备耕与服务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相结合,大力支持安全饮水项目建设。向临夏州两个水利建设扶贫项目贷款2亿元,支持临夏州石门滩水库工程项目和南阳渠提质增效及水系连通项目,惠及临夏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26万人。 为提升服务质效,该行及时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同步办贷、容缺办贷、授权办贷,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持通过线上渠道办贷审贷放贷,通过网银办理资金汇划等结算业务;减免疫情影响地区贷款客户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等五大类46项金融服务费用,最大程度降低企业成本。 下一步,甘肃省农发行将根据春耕进度,对已投放的贷款,有序拨付资金保障农资供应;对已批待放贷款,加快投放进度。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力夯实春耕增产增收物质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