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 | 助力春耕备耕!建行云南省分行把金融服务送进田间地头

  农村金融时报2月29日讯(记者余连斌)立春过后,进入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建行云南省分行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把金融服务送进田间地头,支持全省农业复工复产,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上门服务”不误春茶采摘

  “真是太感谢建行了,这么快就帮助我们完成了120多位村民工资发放,否则春茶的采摘、加工的黄金季节一旦错过将给合作社和茶农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

  2月25日一大早,临沧凤庆爱心茶叶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段黎波急匆匆来到建行凤庆支行,说急需支取30万元现金,要到距县城20公里的凤山镇上寨村给在茶叶基地务工的120多位村民发放工资,不然合作社将不能顺利复工复产。但因发放的人数较多,合作社财务人员仅有一人,该支行得知情况后,经过综合考虑决定上门服务。当天,该支行工作人员带上口罩、手套、酒精、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来到上寨村茶叶基地,经过三个多小时,30万元工资顺利地兑付到120多位村民手中。

  “建行速度”解果农燃眉之急

  “我这几天一直寝食难安,开春正是果园急需施肥的时候,建行给我们的贷款太及时了!”红河州石屏县润丰火龙果种植园负责人给“建行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润丰火龙果种植园种植面积120亩,每年要向省内外市场供应大约150吨鲜果。受疫情影响,年前销售的货款还没全部回笼,眼下火龙果又全部进入成长旺盛期,急需购买有机肥、请工人。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后,2月21日,建行石屏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详细讲解建行疫情期间推出的普惠金融信贷支持措施,并指导企业下载“云企贷”APP,当场就获得35万元的授信额度,不到10分钟,贷款就发放到了企业账户,企业负责人当场顺利支用,解了燃眉之急。

  普惠金融助力个体工商户

  “真没想到那么快款就能放下来!”进入春耕时期,保山市隆阳区凯华农药经营部的订单一下增加了许多。该经营部主要从事农药批发零售个体经营,目前销售范围不仅覆盖整个保山市,还有德宏、临沧部分地区。因受疫情影响,经营部销售回款不能及时到位,同时又急需资金向上游供应商扩大采购备货,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

  了解到情况后,建行保山分行主动对接经营部资金需求,帮助其联系产权部门迅速办妥抵押登记,于2月11日及时投放抵押快贷4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