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 承销发行北京市属金融机构首单“疫情防控债券”

  农村金融时报2月21日讯(记者田耿文)2020年2月21日,由北京银行独家主承销的“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北京银行不仅因此成为为新疆地区企业承销发行“疫情防控债券”的首批金融机构,更是成为首家承销发行“疫情防控债券”的北京市属金融机构。充分体现出北京银行作为首都金融机构,以金融产品助力疫情防控,以金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稳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执行力。

  记者了解到,本期“疫情防控债券”总体发行规模3亿元,其中3000万元专项用于补充支持发行人在抗击疫情期间保障地区能源供应稳定相关业务领域的运营周转,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确保地区能源物资生产供应充足。全部募集资金将于2月24日归集到账,并在第一时间按计划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银行作为首都金融机构,坚定政治站位,迅速完成全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部署。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文旅餐饮和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医药卫生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了多款专项金融支持产品。该行还充分发挥多年在债券市场积累的项目操作经验与协调推动能力,积极通过债券直接融资扩宽企业融资渠道。特别是在获悉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疫情防疫债券”产品和相关支持政策后,北京银行总分支协同联动,第一时间向相关企业传递最新政策动态,帮助拟定发行计划,核定资金用途,报备发行文件,组织销售落地,以最快时间将疫情防控资金募集到企业手中,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肩负着首都金融机构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北京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优势,与全国人民一同,守望相助,为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