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农信联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2月21日讯(通讯员叶连它)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攻坚时刻,福建罗源农信联社全力“备战”,按照省联社及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社头等政治任务抓牢抓实,通过“六个到位”,即组织领导统筹到位、网点防控措施到位、重点人员监控到位、金融服务保障到位、员工关爱落实到位、防疫知识传导到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做到防控疫情不止步、金融服务不中断,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统筹到位。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制定包括网点错时营业、延迟上班等具体措施,先后下发《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延迟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坚持统一指挥,做好组织实施和应急响应等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捐赠人民币30万元定向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罗源本土银行在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网点防控措施到位。统一购置口罩并分发,确保营业网点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发放含氯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毒物品,加大全社营业及办公场所、智能设备、自助机具等易接触病毒空间及物品消毒;为金库及网点配发紫光灯消毒灯对现钞进行消毒,并关闭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确保未经消毒的纸币不再流通,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同时,为每一名进网点客户测量体温,并提示正确佩戴口罩,构筑金融服务“安全网”,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

  重点人员监控到位。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行程安排、有无接触武汉返乡人员等情况,每日上报有无发热等疫情症状,关注员工及家属身心健康,并按时向省联社、监管部门上报情况。

  金融服务保障到位。根据网点业务量、人流情况,因地制宜安排营业时间和到岗人员数量;建立防疫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满足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紧急资金取现、资金划转、购付汇等金融服务需求,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畅通流通;引导客户线上办贷并提高线上贷款限额至十万元,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征信服务工作;增加自助设备巡检频次、后台实时监控ATM现金使用情况、每日发布自助设备现金预警信息,确保全辖39台存取款一体机、ATM机、自助终端等设备稳定运行、现金充足,确保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以及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7×24小时稳定运行,并重点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实现金融服务不缺位。

  员工关爱落实到位。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导,每天亲至一线营业网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察实情、抓细节,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切实做到口罩、体温枪、药品、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防护措施全员全覆盖,包括正式员工、劳派人员、大堂保安等,当好员工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防疫知识传导到位。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罗源农信联社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自我管理,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不传播、不转发任何关于疫情的非官方消息;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开通防“疫”义诊服务,为客户提供在线咨询、远程诊疗;通过全辖18个营业网点LED、微信公众号以及电子海报屏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升群众防控意识,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相信科学,避免不必要恐慌。

  下阶段,罗源农信联社将深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制度、举措落深落实落细落地,快速、高效响应社会各界金融服务诉求,加大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信贷扶持力度,以更大力度、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信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