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你的样子——记太仓农村商业银行通宵抗疫志愿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李晓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太仓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党员、中层干部踊跃报名参战,组建“疫”路护航行动支部,赴太仓市G15主线收费站监测点参与通宵志愿服务。

  寒夜坚守,温暖在心

  “您好!帮您测一下体温。”一个坚定又温和的女声打破了深夜透骨的冰寒。

  2月18日,23:30,室外温度徘徊在零度左右,该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零售金融部总经理万丽玲紧守在监测点排查,她把因气温过低无法正常显示的体温计紧紧攥在手中焐暖,等候着通行车辆。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太仓市G15主线收费站监测点,车辆频繁,疫情监测任务繁重。作为本次唯一的女性志愿执勤人员,万丽玲丝毫不敢松懈。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和所有公安、疾控、交通、城管同志们一起,通宵达旦地严守在高速卡口,守好太仓市民的健康防线。遇到集装箱卡车,她需要踮着脚尖才能够着司机,腿脚早已酸胀,可她硬是凭着“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担当”的信念,在寒风穿颈的岗台上一站就是9个小时。直到第二天,酸胀的脚还在不停地抽筋。

  疫情爆发以来,万丽玲同志不仅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奔抗“疫”一线执勤,更发挥自身专长,带领我行零售金融团队,梳理业务流程,畅通业务渠道,仅用一天时间,就推出了“医护人员专享大额存单”、“医护人员专享贷款”等专享金融产品,让太仓市赴鄂医护人员享受三个月免息信用贷款政策,回馈我市医护人员的坚守奉献,向奋战前线的医护英雄致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践行着她“站好一班岗,守护一座城,疫情不退,我们不散”的志愿宣言。

  几昼几夜,与子同裳

  昏黄灯光下,寒风瑟瑟。该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韩文斌正熟练地为往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体温36.5℃,正常,您请慢走。”他高大的身型在高速卡口处伫立,更透着一份坚毅与执著。

  在来高速卡口做志愿者之前,他已经在太仓市浮桥镇牌楼新邵村做了数日的志愿者,跟随村里的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发放宣传资料,为村民宣传讲解防疫常识,为往来司乘人员测量体温。一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志愿者服务,渴了他只敢喝几口水,饿了啃几口面包,累了蹲在路边打个小盹,直到深夜才回家。

  他的妻子是乡镇的一名党员干部,也要每天奔赴抗“疫”一线。两个幼女只好托由家中老人看管。即便如此,韩文斌始终没有一声怨言,没有想过放弃。在得知到该行党委发起高速卡口志愿服务时,他毅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战。

  忙碌的志愿服务之余,韩文斌还积极倡议小微金融事业部员工支援武汉。春节刚过,他便第一时间将筹集到的70笔总计4990元的善款,捐赠至武汉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会。他坚信:“共克时艰,人人有责,疫情终会消散,春天必定到来。”

  男儿本色,抗“疫”先行

  朱涛、朱志刚、吴晓雷、石磊是来自基层支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作为基层管理者,他们白天坚定地站在支行服务百姓、助力企业复工的“第一线”,夜晚又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高速卡口的通宵志愿服务之路。

  “我是党员我带头,用最质朴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致敬一线防疫人员!”该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石磊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得。他不仅自愿参加志愿服务,还主动要求把自己排进春节期间的值班表,负责疫情期间的厅堂宣传和客户解释工作。

  直塘支行行长朱志刚每天早上6点多就从市区出发上班,带领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全面排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参与志愿者工作后,他深有感触:“体会到基层‘逆行者’的艰辛,回归岗位后,将继续立足本职,支小支农,做小做散,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深夜时分,气温骤降,晚饭的能量早已因长时间户外值班而消耗,再钢铁的身躯也需要能量来补充。虽然饥肠辘辘,但璜泾支行行长朱涛只匆匆喝了几口热水,便立刻投入后半夜的执勤工作。面对这份艰辛,朱涛说:“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知尽责任的乐趣。”

  当被问及白天工作,晚上志愿服务是否太辛苦时,新塘党支部书记吴晓雷坚定地说:“作为党员,疫情来临时,守护太仓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哪里需要去哪里,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誓言!”

  呼啸而过的寒风,定格的是这支中层干部志愿者用心守护家园,为防疫工作助力的可敬身影。寒冷的夜,他们通宵开展志愿服务,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惧、不退缩,为全市人民构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记住,这就是你的样子,

  你的样子,就是农商行人的样子;

  你的样子,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

  你的样子,就是战“疫“必胜的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