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打好现金消毒“保卫战” 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张璐肖)近日,为有效对抗疫情,郾城区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及市办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不断加强营业环境卫生防范,对收入现金和金库现金实施消毒,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路径,既保障了从业人员安全,也确保了百姓用上“放心钱”、“干净钱”。

  该联社要求各网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内收入的现金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已到位19台专用臭氧紫外线消毒柜配置网点使用(共计购买32台),对回收现金一律使用专用设备、消毒液、医用酒精进行消毒后再投放使用,确保现金“卫生线”。对外支付的现金优先提供原封券,其次是经过消毒和清分的流通券,确保百姓收到的现金都是“放心钱”,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同时对营业网点回笼的现金采取喷洒消毒液等方式进行现场消毒后上缴中心金库。中心金库工作人员对全联社回笼的大量现金,加班加点采用紫外线灯照射等方式进行集中消毒,迅速清点、交存、投放。

  疫情防控从每一名员工做起,从每一个细微处做起。现金消毒只是该联社应对疫情的一项防控措施。为确保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该联社为各网点配备了防疫口罩、手套、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器具,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勤洗手、消毒。为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该联社针对全辖营业网点制定下发了《郾城联社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对地面、柜台、门窗、座椅、填单台、密码器、自助机具等营业环境设施,限定了严格规范的消毒防控标准,科学细致地做好办公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最大程度的保障全辖员工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方位形成合力,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