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联社全力以赴 疫情防控彰显企业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徐若涵)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成为这个春节最正能量的口号。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御阻击战中,惠农联社作为服务地方金融的主力军,疫情当前,坚守农信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为民解忧的责任担当。

  我是党员,我请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充实到一线网点参与服务督导工作,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带头做好不聚会、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惠农区政府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刚发出,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收到众多党员的志愿请缨,要求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为落实“惠农区人民自己的银行”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担当,截至目前有20名党员,每日赴各个社区履行“门卫”职责,对进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做好温馨劝导员和科学引导员。

  金融服务不打烊。疫情悄然蔓延,惠农联社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全辖23台24小时自助服务银行全天候“站岗”服务,营业网点主动申请,要求增加营业时间和营业柜台,畅通服务的各网点,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公告、LED电子屏等形式,宣传科学防疫,有意识引导客户不出门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办理业务,减少接触面,打造疫情防护的“隔离网”。

  金融担当我争先。开启新型肺炎防疫的“安全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对符合支持范围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企业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安排客户经理对到期个人贷款提前排查,周密对接客户需求,通过就近网点办公等方式及时做好到期贷款的续办、转化工作;对因受疫情影响等原因不能及时还款的,不列入本社逾期名单。最大限度减轻客户还款压力,与客户一起共度难过。1月24日至2月11日期间,共办理“黄河e贷”161笔、金额278万元。

  金融温度驱散“疫情”寒意。 “线上捐款截止了吗?”、“我家媳妇可以通过这个二维码捐吗?”、“小徐,我社员工又捐了一次,金额待会发给你。”.....这些是惠农联社通过微信工作群,积极响应金融团工委线上捐款后,组织者收到的询问信息,短短15个小时,共捐款160次、金额16930元;2月3日礼和信用社职工,携带方便面、牛奶等用品慰问礼和乡永平村防疫检查站;2月8日,惠农联社再次向惠农区防疫指挥部捐款10万元。大家彼此虽未谋面,也无“指标要求”,但惠农联社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了诠释了,中华民族多难兴邦,越是困难越团结。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时,繁花与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