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北京市分行:发挥普惠金融优势驰援小微企业渡难关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记者魏再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切实落实总行关于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主动对接疫情保障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下调贷款利率、延期还款、加强远程服务等方式全力驰援小微企业抗击疫情,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赛诺威盛是国产CT影像技术先锋企业,疫情期间主要任务是保证为上百家医疗机构安装的CT设备运转正常,并随时对接各地政府、卫健委,应对紧急设备安装需求,任务繁重,急需资金保障。由于企业员工已赶赴全国各地,交行北京分行立即决定启用全程无纸化审批模式为其办理贷款手续,在线与企业对接,利用有限信息抓住核心问题,并基于企业前期信贷情况,最大程度简化业务流程。审批当天即完成小微贷款的全额发放,以“普惠速度”支持防疫企业。

  中天恒安是疫情期间生产消毒用品的地方重点名单企业,由于要确保产量提升,有紧急融资需求。交行北京分行了解企业情况后,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展开业务对接。由于其为重点名单企业,交行北京分行在人民银行和总行利率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业务便利,让企业以最低成本得到资金支持。此外,交行北京分行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开展贷款核查及面谈,在授信资料十分有限且财务数据不足的情况下,本着“看订单、看产能、看回款”的原则,为企业快速审批专项贷款100万元。

  春节期间,交行北京分行发动全部分支行,对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开展主动摸排。在与某食品企业沟通时了解到,因疫情影响,该单位所有下游客户均已停工,无法为其回款,造成资金流紧张,无法按期归还银行贷款。得知客户遇到困难后,交行北京分行迅速为客户提出解决对策,进行贷款展期操作,在一天内完成全部流程,为客户贷款展期3个月,为客户提供暖心满意的解决方案。

  疫情爆发后,交行北京分行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收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问卷200余份,并将持续跟进了解企业情况,及时调整政策流程,做到有的放矢的精准支持小微企业,体现出金融企业的后盾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