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农商银行 实行“一事一人一约”制 严把农金员业务防疫关口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尚潇)农金员作为农商银行面向辖内客户的重要渠道,以其灵活性和便捷性深受广大客户信赖。疫情当前,山东招远农商银行对有业务需求办理的农金员实行“一事一人一约”制,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避免因农金员业务过度积压而影响广大客户资金使用。

  需求导向,动态监测,双向发力提高事前预防能力

  一方面,积极落实农金员业务情况,发挥好行方管理协调力量。各支行坚持“专人负责,动态监测,覆盖全员”的原则,逐一落实农金员业务积压情况,并集中向总行进行反馈。总行组织对各支行传达工作进行抽查,确保落实到位,同时,根据反馈情况提前做好农金员抗疫期间办理业务分流预案,并为需要办理农金员代办业务的支行统一规划解款路线、营业时间,实行分散办理,不扎堆、不聚集,避免出现多名农金员集中办理业务造成厅堂拥挤的情形。另一方面,义务普及抗疫知识,提高农金员自我保护能力。各支行在落实业务积压情况的同时,积极向农金员传达疫情防控常识,督导农金员坚持每日消毒、戴口罩、勤洗手,对缺乏抗疫物资的农金员提供物资帮扶,叮嘱农金员注意出行安全,切实保障农金员人身健康。

  有序预约,加强防护,全面有效防控事中交叉感染风险

  一是做好农金员预约,有序办理业务。坚持“一事一人一约”办理的原则,各支行需提前将预约时段台账报总行备案,各支行行长作为监督负责人,严格执行现场监督,督导工作人员对到我行办理业务的农金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37.3℃或有明显的干咳、乏力等症状者,不得预约办理业务,符合要求的农金员要严格按照支行与农金员预约好的时间有序办理业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业务扎堆的情况。二是做好网点防护,预防交叉感染。各营业网点在营业前对营业场所室内室外进行“无死角”消毒,人员离开后同样要及时进行消毒;农金员进入营业厅必须戴口罩,不行握手礼,人员交流保持2-3米安全防控距离;及时对未到预约时间提前到场的农金员进行安全疏导,有条件的单位设置“隔离等候区”,避免农金员接触聊天。三是做好员工自我防护工作。所有在岗员工需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勤洗手、勤消毒,入库人民币要进行消毒,确保防护万无一失。

  坚持回访,动态调整,防范事后潜在隐患

  对业务办理完毕的农金员实行定期回访,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对出现异常的农金员立刻按照总行疫情处理预案开展抗疫工作,与农金员所在政府有关部门做好配合。结合疫情发展形势、抗疫工作要求和抗疫期间农金员办理出现的情况,认真听取农金员意见建议,对农金员业务办理流程、方式方法进行机动灵活调整,不断优化工作方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