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服务两不误 这家农商银行这么干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田忠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封路、封村、少聚集等措施成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但居家隔离,已到期的个人贷款、纸质存单到期转存等业务无法到柜台办理怎么办?在以往看似不是事的问题,在疫情期间转眼变成了难题。

  “急客户所急,需客户所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客户的特殊需求,山东巨野农商银行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措施,如贷款无还本续贷、纸质定期存款自动转存、相关利率优惠、简化操作流程等。”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秦绍群如是说,目的是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群众的金融需求和疫情防控。

  一是开辟抗击疫情捐款绿色通道,提供免费高效的捐款渠道。为巨野县红十字协会开立了专用捐款账户,开通了抗击疫情捐款直通车。

  二是出台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政策,创新金融产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巨野农商银行党委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行业管理部门的号召,开通“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在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实体经济贷款到期的压力问题,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同时开发出了“防疫万元贷”、“防疫云e贷”,解决了部分群众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至2月11日,“防疫万元贷”授信37户,金额113万元,已发放24户,金额20.4万元。

  三是实现纸质定期存款存单自动转存,保障客户利益。对于手机银行客户来说,定期存款可以在网上操作,但对于那些传统的喜欢使用存单的老客户,犯了愁,存单转存要到柜台办理,在疫情的情况下,到柜台办理又不现实,眼看利益受损,只能干着急。为此,该行及时行动,按照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迅速出台了疫情期间纸质存款到期自动延期政策,并发布公告。

  四是发挥掌上银行、网上银行的作用,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为让客户有效防控疫情风险,又不延误享受金融服务的时间,通过线上金融服务。一方面,通过由该行433员工组成的“金融村长”覆盖全县624个行政村,并加入村内微信群的优势,积极宣传金融政策,发布疫情期间纸质存单自动转存一次的公告,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操作网上贷款(已申请成功的)。另一方面,对没有申请贷款,在疫情期间因生活和医疗需要的客户,可申请“防疫万元贷”,通过网上操作,视频认证等操作流程,实现贷款,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解决疫情期间生活中的难题,用科技提高生产力,解决群众疫情期间的生活难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