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战“疫”攻坚,突击队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2月15日讯(通讯员王景雷)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郾城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的统一领导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战“疫”突击队,责任担当,坚守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信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联社将疫情防控做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第一时间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成立战“疫”攻坚突击队,由联社党委书记任队长,各党支部书记、联社部门经理为成员,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切实做好全辖农信社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信用社也要成立相应突出队,社班子挂帅牵头,发动一线党员、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着力营造党员带头、全员防“疫”的大格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积极构建无疫单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突击队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甘于吃苦,敢打硬仗,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党旗在群众心中飘扬。为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抓好,联社班子放弃休假,多次深入基层一线,看望返岗员工,了解实际情况,对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现场指导;为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的金融服务需求,部分网点节后开门营业,突击队员带头返岗,各社主任、部门经理每天坚守岗位,立足一线,站在前沿,堪为职工榜样;为配合辖内社区做好排查防控工作,联社设立了5个检测点,党员干部争先报名,带头值守,按照社区要求开展出入人员管理、疫情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孙庄社主任赵华伟,自发在辖内职工家属楼区门口值守,每天坚守,中间从没有歇过一天。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农信员工站了出来,根据联社党委的工作要求,向所在社区报道,奋战在抗“疫”一线。黎浩,是一名参加农信社工作27年的农信老兵,还是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根据社区安排在金汇小区值守,每天早上六点就第一时间到岗,直至晚上十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家中,保证了小区无一起病例发生,受到了社区居委的高度评价。

  疫情在,使命就在。在下步工作中,该联社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疫”突击队尖刀引领作用,积极调动广大干部职工使命担当意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