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 共克时艰 北京银行金融助力信息通信企业保障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5日讯(记者田耿文)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经过紧张的施工,双双拔地而起实现交付。在驰援前方建设的大军中,也闪耀着北京银行的金融力量。

  北京市海淀区企业东华软件的子公司东华医为,被确定为火神山医院信息系统承建主体。1月24日接到任务,计划2月2日开诊,过去需要2-3个月才能完成的工程量,东华医为要在9天内完成。为了短时间内完成这项通常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的艰巨任务,需要大量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开发任务。

  作为东华软件的合作银行,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在获悉企业需求后,相关岗位员工毅然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汇款业务,并通过系统实时查询跟进汇款进度,确保了企业及外地子公司能够及时发放相关工作人员工资,以实际行动践行北京银行“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为企业和正在奋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东华医为的突击队员们提供了金融服务保障。

  南京欣网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省信息通信服务支撑的重点企业,该公司湖北事业部于1月23日晚接到联通武汉分公司通知,请其参与火神山基站线缆工程施工。从1月24日开工到2月2日系统调试完毕通过验收,该公司驰援团队仅用36小时便创纪录完成了“火神山”基站从规划部署到建设竣工的所有事宜,不仅赢得了业界口碑,也为火神山医院信息设施按时启用、全面运转发挥关键作用。

  而作为南京江北新区首批重点扶持的“灵雀企业”,南京欣网获得了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参与设计的江北新区“灵雀计划”(江北新区科技中小企业创新金融服务方案)的“帮扶”。面对肆虐的疫情,在北京银行总分行“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快速响应机制的推动下,南京分行公司业务、小微业务、授信管理等相关部门与经营团队上下联动、精诚合作,本着“按需增贷、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的原则,为南京欣网争取绿色通道,成功给予企业授信1000万元,为其在火神山基站建设项目中物资采购、交通运输及人员工资发放等持续经营的各项支出提供了稳定的流动资金供给,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目前,南京欣网项目组成员仍然奋战在疫区一线,为基站线缆的维护和事故检修提供技术保障服务。

  北京银行将继续为驰援疫区企业做好各类金融保障服务,坚持向抗击疫情相关企业提供政策倾斜,给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给予专项扶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