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政策 | 中国银联 全面实现“非接触式”线上办税

  农村金融时报2月14日讯(记者李建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记者日前从中国银联获悉,为全力积极做好疫情防范金融支持保障工作,中国银联为“非接触式”线上办税场景提供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缴税。

  全面支持“非接触式”线上办税。

  中国银联积极协助税务机关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税业务场景,在支持纳税人在全国各省市电子税务局网站以及个人所得税系统使用银联卡在线支付缴税的基础上,还支持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海南、重庆、云南、甘肃、新疆、大连、青岛、宁波等省市的纳税人在税务APP内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缴纳税款。

  升级云闪付APP办税服务功能,在全国多个省市开通。

  银联联合部分省级税务机关将移动端办税服务接入云闪付APP,上海、福建、厦门、江西、安徽、黑龙江、湖北等省市的纳税人可在云闪付APP内查询与办理,纳税人线上办税缴税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

  此外,中国银联在有关部委的指导下,2018年10月起,在湖南、河南、福建、浙江、青岛等地区参与扫码缴税业务试点工作。近期,云闪付APP扫码缴税业务将在全国范围全面开通。

  聚合多方支付入口,满足纳税人个性化支付需求。

  为满足纳税人多样化支付需求,中国银联在有关部委的指导下,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缴税支付业务的转接清算服务,支持纳税人通过第三方支付完成税款支付。

  中国银联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银联持续提升政务领域支付服务水平,助力数字政府工作更好地实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和线上业务“一网通办”的目标。在此疫情攻坚时期,中国银联将一如继往地发挥好银行卡产业中心枢纽作用,联合产业各方共筑疫情金融防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