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 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落地,利率仅3.15%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记者田耿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支持疫情防控,近日,北京银行落地首笔专项贷款资金,为检测设备生产企业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放了500万专项贷款,利率仅为3.15%。

  今年1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北京银行积极落实,快速响应。

  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09年的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拥有免核酸提取RNA快检平台技术的海归创业企业,其检测设备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药监局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的可应用于现场核酸快检技术场景的便携式核酸检测设备。疫情爆发以来,企业快速响应,成功研发出免核酸提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平台。该平台具有普通门诊人员可快速上手操作、1小时出结果且阳性样本暴露风险极低等诸多优点。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家疾控中心、中国医科院、军队CDC、军事科学院等权威部门验证,其仪器及试剂已在北京地坛医院、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一线疫区的军队援助现场及多个省份医院、疾控中心投入使用。

  该企业因为前期进行大量的研发投入,故出于亏损状态。北京银行基于企业核心知识产权及发展前景,坚定的给予了支持。早在2012年就为企业发放了首笔3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2013年发放首笔70万元公司贷款。作为首家及目前唯一合作银行,北京银行累计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1126万元,持续支持企业研发。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银行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该企业给予资金支持,恰逢1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疫情防控企业,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2天,于2月6日为企业发放一笔由首创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专项贷款,金额500万元,利率仅为3.15%,支持企业加速生产可支援本次疫情防控的相应产品,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银行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金融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