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银保监分局督促辖内中小商业银行加强疫期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王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焦作银保监分局加强监管引领,督促辖内各中小商业银行发挥业务办理快捷高效的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便捷的融资渠道,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援助。

  主动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应急资金。该分局对口监管科室及时向各中小商业银行机构传导监管政策,督促其积极摸排对接辖内医药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焦作市武陟县的河南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为湖北省政府定点药品供应企业提供抗疫情药品。面对突发疫情,该企业生产面临巨大资金缺口。面对紧急情况,光大银行焦作分行迅速联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和信贷应急流程,通过紧急视频调研企业生产情况、组织召开贷审会,从发起、审批到放款仅用6个小时,500万元的应急信贷有力驰援了企业生产。

  积极为防疫企业汇款结算提供便利条件。面对全国倾力抗疫的大局,焦作银保监分局鼓励支持各中小商业银行机构不计一时得失,想方设法为防疫资金汇款结算减免手续费用,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便利。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公司在组织防疫物资生产中,需紧急进口一批物资原料,急需线上办理跨境汇款业务。广发银行焦作分行得知该情况后,主动向该企业推介了跨境瞬时转账结算业务,并提供减免手续费等优惠政策。通过电话全程指导,当日即完成了110万元的跨境转账结算业务。此外,该分行为满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进一步简化了审批简化流程,业务办理用时缩减至半小时以内。

  努力为稳定金融秩序提供有力支撑。督促辖内各中小商业银行机构想方设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维护金融运行稳定。焦作中旅银行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在达到复工条件的情况下,每天安排一定比例的营业网点限时营业,满足人民群众必要的银行网点业务需求。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9日,该行个人网银交易额5.87亿元,手机银行交易额3.06亿元,企业网银交易额16.39亿元。同时,督促各行利用LED显示屏、大堂宣传栏、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防疫。指导相关机构进一步加强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等的通风消毒,切实维护客户的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