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农商银行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服务“不打烊”

  农村金融时报2月9日讯(通讯员徐晓钰 翟进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权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当地政府的部署,迅速行动,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把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疫工作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疫情阻击战。

  冲锋在前,危难时刻显风采

  一、部署在前。大年初二、初三,民权农商银行两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包括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厅堂服务、员工关爱、信息宣传及舆情监控等各类保障工作,形成防控合力。佳节期间,数令齐发,干部员工移动办公,把防控工作做到最前沿。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民权农商银行再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学习省联社《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全行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安排任务,细化措施,分解到岗,责任到人。

  二、服务在前。春节假期,疫情肆意,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难关头,民权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无一人掉队,36家支行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保持柜面服务不中断,全力保障资金汇路畅通,确保县域内金融秩序稳定,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该行广泛宣传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外出频次和聚集。充分发挥农信社“金燕e贷”线上申请、纯信用、放款快服务优势,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存、贷、汇、缴等基础金融服务的快速办理。 三、关怀在前。民权农商银行始终将客户与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该行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次赶赴各营业网点,实地掌握、科学指导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在岗员工,并带去了慰问品,真正为员工注入“强心剂”,送去“暖心贴”。

  总行机关采取“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员工自由调配”的策略,在满足日常工作需求及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各部、中心负责人靠前指挥,鼓励员工移动办公,尽可能地减少人员积聚。 星火驰援,支援前线抗疫情 一、筑牢抗疫连心桥。为更好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以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前线业务需求为重,民权农商银行开通了防疫资金业务绿色通道,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做好各项金融业务。我行营业部积极协助财政部门,加班办理防疫资金拨付业务,保障了防疫资金的快速接收及使用。1月26日至2月2日,办理资金拨付20笔,金额196万元。 二、打造农商新速度。该行公司业务部、三农业务部等前台办理贷款部门客户经理主动打电话和企业联系,询问是否有贷款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疫情防控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治所需的信贷资金能够第一时间供应到位。

  河南省利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无偿捐赠一台价值300万元的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该公司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具备生产医疗垃圾处理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战“疫”期间,设备供不应求,导致流动资金吃紧。得知这一情况后,民权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再次支援,48小时发放贷款500万元。 此外,河南君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多方采购防疫物资平价供应市场,存在融资需求,民权农商银行为其增加贷款授信额度200万元,以便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商丘双龙粉业有限公司为保障食品供应,稳定市场秩序,提前复工,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面粉、馒头、挂面等食品。近期,民权农商银行为其发放的1000万元支持资金也将陆续到位。 严防死守,硬核防控出实招 一、构建全面消毒网。1月22日,民权农商银行率先警觉,要求辖内营业网点所有人员及客户经理在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春节本身营销旺季,为保障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该行暂停了营业网点的外拓营销活动,要求所有员工佩戴医用手套,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通过后台调取各营业网点工作视频,监督检查网点人员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到位。 在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全网点每日多次保洁消毒,特别是做好对钱币和营业柜台、自助机具、门把手等客户使用接触较多部位、设备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对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

  随着疫情发展,该行及时调整营业网点时间,在为客户提供必要金融业务的同时,全面缩短营业时间,14家县城支行实行轮休制,4家乡镇支行暂停营业。 二、提供粮草支援。为打赢疫情狙击战,民权农商银行利用一切资源全力做好口罩、医用手套、84消毒液、酒精、板蓝根、体温计等防控物资的采购、配发,全力为一线临柜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措施。截止到2月6日,已购置口罩7000个,酒精1850斤,医用手套11000双,84消毒液800瓶,体温计120个,双黄连口服液及藿香正气液200盒等物资,由押运车辆分送至各网点。该行特别联系当地医药企业,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中医药预防处方为全行员工配备中药茶饮。 三、排查摸底零报告。民权农商银行充分把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按照省联社、市农信办和民权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明确责任人、组织人员对全行人员进行排查,覆盖到全体人员,不漏一人,梳理统计全行人员有关数据,并排查亲友中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包括武汉工作、学习、旅游人员)或是否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做好信息登记。该行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各支行每天向总行报告辖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情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应对能力与执行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民权农商银行将竭尽所能,主动作为,全力抗“疫”,真正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和客户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需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