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审批发放2亿元贷款——广东农行“战时模式+绿色通道”助力抗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2月7日讯(通讯员王淼怡)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时间就是生命。有一条路,是和时间赛跑的金融救援之路。

  2天,紧急发放贷款2亿元,在广东农行开辟的“绿色服务通道”下,一家生产抗病毒药物的企业很快拿到了2亿元紧急生产资金。据了解,这是一家位于东莞的药物企业,其生产的奥司他韦、盐酸莫西沙星,是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药品,在当前疫情蔓延的形势下供不应求。当企业迅速组织增产、开足马力赶制药物时,生产资金面临巨大压力。既需大量资金、又需加急资金,两大难题如何解决?

  1月29日,农行东莞分行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迅速成立专项小组,拟定用信服务方案,开始平行作业。在农行出台的18项措施中,全额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充分体现了农行的责任与担当。在总行大力支持下,东莞分行加强上下联动,高效推进流程。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时期,两天内发放2亿元贷款出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东莞分行的员工们迎难而上,他们争分夺秒,采用微信电话会议的形式,减少直接接触,提高沟通效率;他们快马加鞭,圆满完成了贷审会、联网核查、征信查询、合同见证、放款、向银保监局报备等一系列工作……

  1月30日,2亿元资金迅速到位,一下解决了东莞这家药企的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笔钱就是‘救命钱’,我们相信只要全社会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广东农行已与辖内各级卫健委、防疫定点医院、财政局、医保局和慈善团体等一线防疫机构进行沟通和无缝对接,全面掌握辖内防疫融资需求,并以“绿色服务通道”全面助力抗击疫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