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联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荆志)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省农信社(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服务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河北省联社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先后两次下发文件,组织全省各级农信机构迅速行动,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有关行业和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河北农信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应急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与疫情防护工作有关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加强业务运行调度管理,在落实延长春节假期期间,各级农信机构配备必要精干业务人员,强化资源统筹调度,加强业务运行指导,确保各项金融业务服务正常运转。特别是确保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各项资金调拨,以及信息科技网络等重要环节平稳有序运行,保证客户资金账务和各类款项汇划畅通。积极做好营业网点工作。各级农信机构所辖营业网点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重要窗口,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延长春节假期期间,涉及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的网点,均及时向当地人行、银保监部门请示报告,按相关规定做好公告和解释工作,并鼓励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业务,积极引导大额资金客户提前预约办理相关业务。

  制定应急方案,强化引导鼓励使用电子银行渠道。为充分发挥河北农信电子银行业务的服务功能,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线上金融服务,省联社紧急制定《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场拓展业务应急方案》,坚持“三个强化”积极做好特殊时期的电子银行金融服务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离柜服务。通过电子屏、液晶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广大客户大力宣传河北农信电子银行服务范围,特别是河北农信推出的5大类、60余种线上金融服务。强化工作措施。自上而下建立各类业务联系群,建立应急沟通机制。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做好自助设备维护,及时进行装钞和维护,及时对自助设备客户接触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做好客户提示工作,对通过电子渠道开通的电子银行服务进行详细说明。强化服务保障。保障柜面电子银行业务服务顺畅,提升柜面服务针对性和便捷性。确保营业网点临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技能,引导上门客户开通各项电子银行业务。做好特殊时期风险防范工作,引导客户谨防新形势下的电信诈骗、资金损失风险。

  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全省农信系统平稳有序运转。河北农信共有4800多个营业网点,遍布全省城乡,占全省银行业机构网点的44%,占全省县域及乡村金融机构网点的80%以上,5.2万名员工占全省银行业从业人员的1/3。为避免交叉、连锁感染,防患于未然,全省各级农信机构按照疫情防控需要,积极配足用好防疫设施物资,在办公楼(营业网点)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推行戴口罩上岗。做好卫生保洁和消毒处理,特别是确保会议室、电梯间、卫生间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防疫安全。加强信息化项目组和信息科技外包人员防疫管理。取消或暂缓中大型会议和活动,不搞任何形式的团拜。同时,省联社按照省政府要求,及时下发《关于落实省政府有关延迟企业复工复业工作安排的通知》,作出多方面安排部署,在延迟开业上班期间,各级农信机构机关除留少部分业务骨干在岗盯班外,其他均通过远程办公、移动办公、A/B角轮流在岗、微信群等方式灵活机动开展工作,有效维持基本工作运转,确保各级党委政府、省联社、监管部门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基层行社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河北农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部署,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和调度,保障广大客户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河北农信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