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 以优质高效支付服务助力抗击疫情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为助力疫情防控,中国银联按照人民银行疫情期间保障支付清算系统连续稳定运行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在保障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的同时,确保银行卡跨行交易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启动应急支付服务,与合作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密切沟通,满足支付需求,确保支付服务畅通。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联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银联系统各分子公司落实防控责任,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的支付服务与支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面对突发疫情,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确保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系统平稳运行,确保各地、各类银联支付服务平稳有序开展。作为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系统的建设者与运营者,在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联组织各生产运营单位细化生产系统连续性保障及疫情应对预案,特别对于重要生产岗位人员、场所、设备等加强保障,加强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交易、网络、环境监控与保障。

  三是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银联付款结算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各类银联个人、商户及企业用户的快速结算水平,为个人及商户等应对春节传统节日和疫情防控做好相关资金保障。云闪付APP提供转账、0手续费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公共缴费等各类在线支付服务,并支持610家银行余额查询、近150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

  四是紧急开通云闪付APP便捷捐款渠道。积极响应武汉市红十字会关于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社会公告,云闪付APP紧急上线便捷捐款通道,款项将直接打款至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官方账户,云闪付APP及中国银联提供支付服务,不向用户收取任何手续费。

  五是快速响应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动态调整工作安排。针对春节假期延长等动态防疫要求,及时根据人民银行总行的要求,加强与合作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沟通协调,确保支付服务畅通。

  中国银联表示,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与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助力疫区度过难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