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武汉市分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陈钊宇 谭海龙)日前,邮储银行湖北武汉市分行扶贫工作组一行与区金融办一道赴蔡甸张湾红星村开展贫困户的授信评级工作,同时向贫困户宣传金融扶贫知识、捐赠扶贫物资。本次共对全村的30户贫困户进行了现场授信评级,本次评级在将评级结果留档备查的同时,重点做好了授信评级达标人员的记录工作,方便下一步开展金融扶贫贷款精准对接、定向帮扶工作。

  自2016年以来,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先后对扶贫办、区金融办、区人行提供的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区相关单位及村“五老”户进行评级。2018年,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成立走访宣传专班,对12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逐户评级,并对60分以上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创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形式,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会、村民代表大会、发放宣传资料、送电影下乡等多种形式,积极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确保贫困户知晓相关政策。

  同时,该行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组织街乡和村干部扶贫小额信贷知识培训,学习扶贫小额信贷等金融政策,全面了解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对象范围、贷款程序和使用用途,顺利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该行充分利用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走访的机会,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宣讲,做好政策解读,确保贫困户政策宣传全覆盖。

  按照政府“5万元以下、三年期限、无担保、免抵押、全贴息”的要求,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对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意愿及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予以支持,保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稳定性,确保有需求,符合政策必放款。

  为提高扶贫小额信贷审批效率,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不断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放贷时效,帮助贫困户生产经营。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加强对贷款贫困户的贷前教育,向贷款户明确贷款用途只能用于生产发展,同时严格贷款标准与审批程序,规范贷款用途,加强贷款资金使用贷后检查,对用途不合规的贷款坚决予以提前收回,并对相关机构和人员进行问责,目前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所发放扶贫贷款均为5万以下,做到户贷户用户还,用途均为用于生产展需要。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对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期间继续执行原合同条款,各项政策保持不变。在此期间,贫困户受疫情影响发生逾期的,经延期后能按时还款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目前已做延期的贫困户有7户金额35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