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 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贺永旺)2020年,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积极贯彻执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围绕脱贫攻坚规划,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在扶贫领域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截至12月末,该营业部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7.33亿元,其中粮棉油企业流动资金扶贫贷款6.26亿元,中长期项目扶贫贷款9.07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扶贫贷款2亿元。

  在捐款扶贫、消费扶贫、万企帮万村等方式上,该营业部提供帮扶资金185万元,惠及贫困人口1923人。

  精准施策,支持产业发展

  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部署要求,深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广州市益豚猪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广西宾阳、贵港、平南、平果,贵州都匀,湖北宜城以及广东英德、恩平投资建设多个养猪场,惠及3000多户贫困人口,大幅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水平,促进当地经济持续发展。该营业部为该公司发放了11.07亿元,支持其发展。

  同时,该营业部审批6.26亿元信贷支持广东穗方源、江丰米业、广东友粮粮油、广州荔泉食品等粮油公司,引导企业在贫困地区进行粮油采购,将确保粮食安全,稳产保供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充分展示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责任与担当。

  银企联手,凝聚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发挥政策性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作用,携手优质示范企业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营业部动员11家已建立信贷关系的民营企业,积极响应精准扶贫行动号召,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11家企业采取捐款捐物、扶贫采购、生态旅游产业扶贫投资等方式共计帮扶1923人。其中有6家企业携手建立长效机制,向大安市新平安镇和月亮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帮扶资金,改善生活、医疗环境;向吉林省大安市第六中学提供助学资金,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该营业部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以多种方式推销52个贫困县的农、畜、牧产品。今年营业部在系统内的农发行青年花Young扶贫直播带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以农发易购为首的网络购物平台上累计消费扶贫8.57万元;与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联合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活动,现场消费1.3万余元。

  此外,该营业部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引导和鼓励企业在产业精准扶贫、公益扶贫和技能培训领域多贡献力量。在11月10日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联合通报中,该营业部被评选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先进集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