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富平县支行:持续发力助推扶贫产业稳健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郭沙沙)农发行富平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金融职能,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的生产与发展。12月30日,该行再次向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产业扶贫贷款(流贷)930万元。据统计,今年该行已累计向红星公司发放2230万元贷款,用于企业购进鲜奶及原辅材料,助力产业扶贫。

  陕西省富平县养殖奶山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业界公认的奶山羊繁衍生息黄金区,奶山羊产业已成为富平县优势特色产业,是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红星公司成立于1998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作为奶山羊产业的领头羊,一直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以科技引领产业创新,以“适度规模养殖、集中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源头质量安全管理模式,确保了奶源的质量安全。

  农发行富平县支行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以服务“三农”为职责,根据全县奶山羊产业布局特点和发展情况,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高质量、快节奏推进办贷流程。该笔贷款的投放为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促进了企业扩大生产,带动了帮扶贫困户增收,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关键举措,加大扶贫资金投放力度,助力群众脱贫致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