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衡南县支行助力烟农走上致富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方超君 刘芬)12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江口镇烟叶办公室格外热闹,镇里的烟农们一边有序排队准备着资料,一边开心交流着。原来是邮储银行衡南县支行信贷人员上门收集烟农贷款资料,准备为明年烟农们的“烟叶致富路”及时提供保障金。

信贷人员下乡集中收集烟农资料

  12月中旬该行上门为烟农贷款准备相关工作以来,信贷员每天带上照相机、复印机等设备,到衡南县各乡镇集中为烟农收集贷款资料,做贷前走访调查,上门为烟农做好暖心服务,为明年烟叶生产种植提供金融保障。邮储银行烟农贷款是根据种植面积最高授信30万,主要用于烟农生产时节购买种子、化肥、烤烟碳、地膜等生产资料的贷款,户均基本上都是3-4万元。由于单笔金额少,烟叶种植户数多,每年信贷员上门走访达200户左右,工作强度非常大。截至12月底,该行工作人员已累计走访花桥、冠市、宝盖、江口、洪山、茶市等6乡镇,上门调查80余户,还有100多户待走访。

  烟农贷款是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与衡阳市烟草局于2009合作推出的一项“拳头产品”,2010年在各县(市)推广。目前该贷款产品受理模式为一次授信,2年内循环使用,纯信用无需担保,最高额度可达30万元,手续办理简单,授信、审批实行“一站式”办理。2010年该项产品自推广以来,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阳光信贷”服务理念以及烟农贷款的产品服务模式得到了市政府和广大农户的高度肯定,连续多年在多家银行中脱颖而出成为烟贷项目合作银行,全市已累计发放烟农贷款20000余户、放款金额10亿余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