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永州市分行助力贫困户脱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向东飞)“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帮扶干部给我的帮扶,现在政策这么好,不能老指望国家给、政府养,自己也要争气,只要身体还行,我们就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这是湖南永州市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光明村贫困户陈兰芳的脱贫感言。

  现年70多岁的陈兰芳老人,过去因病致贫,病好后生活困难,家里和其他当地农民一样,都是依靠种地维持生活。然而,这一切在邮储银行永州市分行帮扶干部和他结对帮扶之后,悄然发生了改变。

  为了帮助他扩大收入来源,邮储银行永州市分行帮扶人员鼓励和引导他除种田外,年养殖鸡鸭等家畜1000多只,此外还承包鱼塘。该行帮扶人员向街道办事处帮其申请饲养家畜以奖代扶资金,发动行内员工为他介绍客户,解决销路问题。他家中学龄儿童在帮扶干部和村委会的帮助下,申请了教育助学补贴。还积极为他争取危房改造名额,改善了居住环境。而这只是该行帮扶干部结对帮扶众多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回忆起过去的日子,陈兰芳动情地说:“现在日子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奔头,我更要趁着自己还能动就要多干些。”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用心经营着自己的致富事业。

  “陈兰芳吃苦耐劳、自力更生、靠双手脱贫致富的精神,不仅让邻里之间备受感染,还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村风民俗。”光明村的干部说。

相关文章